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夜 與海洋生物專家及全臺上百萬孩童一起失望
2008/10/02 21:42:18瀏覽430|回應0|推薦0

民國八十八年四月二十四日星期日

公視「陪珊瑚產卵」觀後感 

二年十班李貝貝

昨天晚上,大家都期待能看到珊瑚產卵,可惜沒有看到;不過,看到了八十六年壯觀景象,我想我還是可以寫一篇觀後感。

你看過蠶大便嗎?是不是剛開始時就會看到一塊黑黑的大便,然後被蠶用力擠出來呢?珊瑚產卵也就像蠶大便一樣,剛開始,會有一個卵出現在珊瑚上,過一會兒,卵就會漂出去,當成千上萬的卵在水裡漂盪時,好美啊!

珊瑚產卵的數量必須要有很多很多,讓魚類沒辦法全部吃掉,這樣,有相當數量的珊瑚卵就可以存活下去,長成珊瑚。珊瑚卵產下來之後,就會在海水裡漂來漂去,然後就會附著在石頭上,慢慢的拉開,變成特別的形狀,兩頭粗、中間細,接著粗的一邊會破掉,珊瑚寶寶就從裡面出來,長大,繼續繁殖下一代。

在日本,警察如果懷疑一個地方有毒氣,就會帶著金絲雀去試探,如果金絲雀死掉了,人們就確定那個地方有毒氣。我覺得珊瑚也和金絲雀一樣,可以幫助人類試探環境,因為如果環境被污染了,珊瑚就會白化、死亡,環境再繼續惡劣下去,人類也會生病、死亡。因此當我們看到大量的珊瑚白化、死亡了,我們應該立刻提高警覺,改善環境,不然,接下來,大量死亡的就輪到我們人類了。

我希望珊瑚能一代一代的繁殖下去,永遠不會絕種——人類也一樣!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6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