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好沒把Daddy搞丟
2008/10/02 22:35:39瀏覽444|回應0|推薦2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一月八日星期六

       我拿到了兒童消防護照

       

 

一年十班李貝貝

 

    昨天早上升旗的時候,我聽見導護老師報告:「請填寫兒童消防護照申請書的小朋友,明天到國父紀念館做測驗,領取兒童消防護照。」我一聽,就興奮起來,好不容易等到放學了,我立刻回家央求爸爸、媽媽,爸爸、媽媽本來安排了別的工作,但是看我那麼想去,也只好笑著答應了!

今天早上吃完早飯,我們一家就出發到國父紀念館。我們先去領了消防護照,就開始去做那些遊戲一樣的測驗,第一關是「消防栓射水演練」,當我拿起水管時,才發現那根水管好重喔!,但我還是用力把水管提起來,把水轉大,往上提高,終於沖開了前面目標的紙板,我覺得好高興,趕緊拿護照去蓋章;接著,我去玩「煙霧逃生體驗」,這次是先蓋章,並且排隊等了好一會兒,輪到我了,有一個消防隊的叔叔,他抖動一個很大的塑膠袋,讓袋裏充滿空氣,然後套在我頭上,他還教我要把脖子上的袋口抓緊,然後我就鑽進一個充滿了煙霧的帳篷,連過兩個帳篷,才能把大塑膠袋拿下來,我的手抓得很緊,又跑得很快,所以沒有感到什麼不舒服,但我看到有些小朋友被煙嗆到了,咳得很難受的樣子。

這時,嚴重的事情發生了——爸爸走丟了,他不知道煙霧的帳篷是連續兩個,所以在第一個帳篷出口等我,等了半天也沒等到我,把他嚇死了,幸好我知道回頭去找他,沒有把他弄丟,真把爸爸弄丟就麻煩了!

    下一站,我去看簡易滅火,如果家裡廚房的油鍋著火了,可以趕快用鍋蓋把油鍋蓋起來,用濕抹布也可以。

    再下一站,我去坐雲梯車,我進到車廂之後,車箱就漸漸上昇,一直到好高好高的地方,我看下面的人好像都變得比較小了。我下了雲梯車就去蓋章,管蓋章的人卻在緩降機的那一欄也蓋了一個章,緩降機是把人綁起來,從很高的地方往下放,雖然只是慢慢放,但我仍然覺得非常可怕,我實在沒有勇氣去嘗試,於是我就跳過這一站,去玩「地震體驗」,我們進入一個車廂,不久,車子就開始搖晃,有時左右搖,有時上下晃,一直到八級地震的程度,我覺得很好玩,等停了以後,我就趕快下車,我的消防護照上已經蓋了好幾個章了,可以去換禮物——是一個金色非常可愛的消防隊員鑰匙環,我拿到了禮物,時間也差不多了,雖然意猶未盡,但也只好回家了。

    在車上,我告訴媽媽我玩得好開心,媽媽說玩得開心很好,但更重要的是要知道這是消防演練,要記住這些體驗,萬一真正有事情發生,要會沈著應付。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66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