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會包餃子的小孩是誰
2008/09/28 00:23:47瀏覽391|回應0|推薦1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四月三日星期一

最會包餃子的小孩是

三年十班李貝貝

今天是春假的第一天,好幾天以前,我就計劃好今天要跟普世博愛運動的朋友一起渡過。早上,我一起床,就到窗邊等她們來,感覺好像過了好幾個小時,終於從窗口看見她們來了,我高興得不等她們按電鈴就衝下去開門,共有王姊姊、品親、品嘉和芳婷四個人,這時,正巧媽媽也買菜回來了,我們就開始準備今天的第一項活動——包餃子。

我們幾個人裡面,當然媽媽是最會包餃子的,包得又快又好,王姊姊雖然也是大人,但因為她是在香港生長的,所以嘛!馬馬虎虎;小孩子裡頭,芳婷最會包,雖然她才二年級,但包得有模有樣,而且還包得很快,媽媽拿一個大碗另外撥些餡子給芳婷包,結果沒幾分鐘,芳婷就把一大碗餃餡包完了,再裝一碗,沒幾分鐘,她又包完了,媽媽看得嚇了一跳,就一直誇獎她,還帶她去給爸爸看,至於我和品親、品嘉呢!我們覺得包餃子太難了,我們就把餃子做成一個一個的圓球,我們說這是餃子球,媽媽說有點兒像包子。我想反正一樣是煮來吃掉,什麼形狀也不要緊。果然不錯,不久香噴噴的餃子、鍋貼、餃子球全都上桌了,另外還有熱騰騰的玉米濃湯,嗯!味道真好!

下午,我們去大安森林公園玩,順便作我的作業,我們帶著快樂的笑容一路上嘰嘰喳喳,很快就到了公園,我們各撿一根樹枝當寶劍,玩起神仙的遊戲來了,看到一些不大不小的樹,我們都爬上去,媽媽就給我們拍照,我另外又撿拾了許多枯葉,那是作作業要用的。

走到一個有圓型石椅的地方,王姊姊拿出一盒蛋糕來,原來今天正好是品親的生日,我們唱生曰快樂歌祝賀她,然後大家一起吃蛋糕,弟弟最貪吃了,他大口塞完一塊,又趕快再拿一塊,也不怕噎死。

我們還想繼續往前走,到兒童遊樂區去溜滑梯,盪鞦韆,但因為原先跟小朋友的爸爸、媽媽約定好三點來接,我們時間不多了,只好開始往回走,走到半路,遇到品親、品嘉的爸爸、媽媽,就把她們接走了,不久,芳婷的媽媽也來了,王姊姊也和她們一起走了,快樂的一天也差不多結束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53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