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好朋友生病了
2008/09/26 01:17:41瀏覽437|回應0|推薦4

民國八十九年二月二十六日週六       

去醫院探視逸塵

三年一班李貝貝

  

開學以後,我和逸塵、立亭都被分到打掃樓梯的工作,因為我們三個人是同一個工作小組,所以感情很好。

有一天早上,我和立亭都打掃完畢了,逸塵還沒有出現,事實上,她那天根本就沒來上學,後來老師告訴我們逸塵生病了,要住院一個星期才能回學校上課。

我回家後就要求媽媽帶我到醫院去探望逸塵,媽媽想生病的人很需要別人關心,媽媽也很高興我能注意到別人的需要,就跟我約定好,如果我注意衛生,手不亂碰東西,並且一回家就用肥皂徹底洗手,更換所有的衣服,那麼她就陪我走一趟醫院。

星期四晚上,我用電腦作了一張問候卡,第二天,幾乎全班的小朋友和老師都在卡片上簽名,星期六下午,我就帶著卡片準備去醫院,臨出門時,媽媽說去探病還應該帶一點水果,但我知道逸塵的病讓她不能隨便亂吃東西,我就跟媽媽商量商量,最後我們決定帶一本素描簿給逸塵,如果她在醫院住著無聊,可以畫畫消磨時間。

我們出發前先打電話給逸塵媽媽,打聽清楚了逸塵的病房和床號,就坐車過去。到了醫院,逸塵的媽媽在那裡陪她,她自己則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看書,我趕快跑過去,她才把頭抬起來,跟我說:「李貝貝!」她看到我好像很高興的樣子,我就把卡片和素描簿送給她,然後她就帶著我在兒童病房裡逛逛,我們也一起研究一下功課,逸塵媽媽就和媽媽談談我們小朋友生病的經驗,過了好一會兒,逸塵測血糖的時間到了,我和媽媽就在一旁看逸塵媽媽操作,逸塵的手指頭上被扎了一個小洞,擠出一點血來,放在測試器上,逸塵一點也不怕的樣子,我覺得她好勇敢喔!測出來她的血糖值是63,好像太低了一點,她媽媽就去找醫生,媽媽看到逸塵媽媽有事情要忙,就帶著我告辭,逸塵還想要我留下來多陪她一會兒,媽媽就告訴她下次有機會再去,不然,她很快也可以回學校上課,我們又可以見面,在一起玩了,逸塵聽了,就乖乖的送我們去坐電梯了。

回家的路上,我們經過中正紀念堂,那裡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燈籠,馬路的兩邊也都是長串的紅色小燈籠,我們走在中間,好像穿過燈海隧道,在燦爛的燈火中,我一面想著逸塵的媽媽好辛苦,一面想我一定要好好愛惜身體,按時吸藥,不要讓氣喘發作,或生別的病讓媽媽操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4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