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孫翠鳳的精采演出
2008/09/20 20:39:46瀏覽350|回應0|推薦0

民國八十八年五月十五日星期六

      濟顛與白狐

        李貝貝

昨天老師發給我們一張歌仔戲的廣告單,還講給我們聽,要爸爸媽媽帶我們去看,回家以後,我就央求媽媽帶我去看,媽媽規定我如果下午我乖乖的睡午覺、寫完功課並且彈完鋼琴,就可以去,我都做到了,晚上七點多媽媽就帶我去大安森林公園看這場歌仔戲——濟顛與白狐。

剛走進公園,就聽到鑼鼓的聲音,我們朝音樂台走過去,哇!真是人山人海,觀眾席上黑壓壓一片人頭,跟本擠不進去,旁邊草地、斜坡也擠得滿滿的,我們找到一塊空地,奇怪,怎麼運氣這麼好,剛巧有空位,站定一看,原來前面有一棵樹,枝葉正好擋住視線,根本看不見舞台,幸好媽媽帶了防蚊液,給我噴好,媽媽就讓我站在樹叢前,也還好,除了舞台以外,還有三個大銀幕,旁邊還有字幕,我勉強可以看到表演,後來媽媽乾脆把我抱起來,這樣我就可以看到舞台,當然比銀幕上更加精采。

我覺得濟公真是太厲害了,他跟人家打架時只是輕鬆地扭來扭去,就把別人打敗了,人家的劍穿過他,他也不會死,還一下子去給人家搔癢,一下子灌人家一口酒;他還講一堆亂七八糟的笑話,什麼「喝酒的人不會說謊!」人家一劍殺過來,他的腳一伸,對方說:「咦!怎麼我的劍缺了一口,濟公看看自己的腳說:「我的草鞋沒破!」濟公是一個肥肥胖胖的人,可是奇怪,他跟別人打架打得熱鬧時,跳來跳去、翻觔斗,有時還飛到半空中轉幾圈,我怎麼覺得濟公忽然變瘦了,原來啊,濟公打架時有替身幫忙,替身還不只一個呢!

他跟呂洞賓打架,從南天門打到枉死城,又跟十個閻王打成一堆,還打到凡間,我看到台上的十個閻王怎麼跑到觀眾席上打成一堆——原來觀眾席就是凡間。

我也很喜歡主角——千年白狐,牠就是由有名的孫翠鳳飾演的;牠歡歡喜喜去遊街,去準備結婚時,我也覺得好高興;牠哭倒在雪地上時,我也難過得快哭了,在濟公把牠的毛皮「刷」一下剝下來時,我立刻感到我的背也涼涼的,好像濟公剝的是我的皮。

整齣戲共有十一場,媽媽差不多一直抱著我,有時候放我下來站站,但我的腳很酸,而且越來越想上廁所,但我就是捨不得走,到大結局我還是捨不得走,一直到全體演員出來謝幕,我看到好多觀眾拿花去送給他們,多到他們都捧不住了,又再三鞠躬,回到後台,我才和媽媽牽著手,依依不捨的離開,一路上還很媽媽討論濟公的本領,回到家又趕快跟爸爸和弟弟報告,叫他們明天一定要去看,唉呀!真是太精采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34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