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米勒之前很多年
2008/09/26 00:35:18瀏覽605|回應0|推薦2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二月十五日星期二陰

世紀風華——橘園美術館珍藏展

三年一班李貝貝

  

我們進到會場,首先看到的是莫內的畫,莫內因為晝過一幅「日出的印象」,後來他們那一派畫風相似的畫家——雷諾瓦、羅特列克等人就被人通稱為「印象派」;我知道莫內很喜歡畫跟水有關的題材,就趕快去找,不過,這裡只看見一幅叫做「阿爾讓特」的風景畫。

    接著我們看到兩幅塞尚的「蘋果和餅乾」、「水果、餐巾和牛奶瓶」。塞尚是弟弟最喜歡的畫家,他尤其喜歡塞尚的「聖維多利亞山」,我們就一幅一幅找,結果並沒有找到,不過有一幅「有紅屋頂的風景」跟「聖維多利亞山」很像,我想這座紅屋頂的房子一定就在聖維多利亞山旁邊。再下來我注意到雷諾瓦的作品,我很喜歡「嘉比耶樂與尚」,畫中表現出一種快樂的氣氛,並且明亮的淺色系使整個畫面非常柔和美麗。雷諾瓦結婚以後,偶爾會讓他的妻、子作他的模特兒。其實在雷諾瓦的作品裡,我最喜歡的是「城市之舞」和「鄉村之舞」,畫中的女主角都好漂亮喔!穿得也好漂亮,好像新娘一樣。

    繼續我看到盧梭的「婚禮」,我腦海中立刻浮現出盧梭所畫的另一幅畫,裡面是一個人手拿著調色盤正在畫畫,他的身後有一艘很大的船,但我怎樣也想不起來那幅畫究竟叫什麼名字,我就問媽媽和弟弟,三個人一起努力的想,——啊!想起來了——就是「我、肖像、風景」,另外媽媽還想起來「被美洲虎攻擊的黑人」,還有一幅沙漠裡的吉普賽女郎好像也是盧梭的作品,之後我又看到馬諦斯的好幾幅畫,當然其中大部分都少不了紅色。

    走著走著我忽然我看見了羅蘭珊的畫,羅蘭珊是我最喜歡的畫家,她的畫常常以美麗的小姐為題材,顏色大多是以非常柔和的淺藍色為主,有點像我國古代的畫,真是美麗;我記得我在家裡的畫冊上看過一幅羅蘭珊畫的小姐,我還以為是她的自畫像呢!後來才發現不是,原來啊!畫中人物是西蒙羅蘭珊,畫家是瑪莉羅蘭珊;差點弄錯了。後面還有好多幅美麗的畫,其實有些畫既不美麗,也不寫實,但所表現出來的意義卻更真實,像畢卡索的「格爾尼卡」就是這樣,所以我和弟弟都很喜歡。

    台北美術館為了保護這些難得的珍藏,不許遊客

照相,出了美術館,外面有一個奇怪的南瓜,媽媽就

以這個南瓜為背景,為我照了一張相,作為這次參觀

橘園美術館珍藏的紀念。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48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