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在北一女真的感動
2008/09/22 00:08:21瀏覽611|回應0|推薦3

今天在北一女真的感動

尹蓉先

我其實是一個很不容易受感動的人,我記得有一陣子我去主教公署上一個成長什麼的課程,到快結業的時候,講師做了一個調查,她要求對這個課程覺得受到感動的人舉手,結果幾乎全班同學都舉手了,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寂寞得要死,心想你們這些人還真容易受感動啊!我參加法學院的院務會議,有一次有一個老師小小懺悔了一下,大概意思是說,現在因為評鑑,他很認真工作,回想過去他還真有點混,某人就說他聽到這段發言令他非常感動,我想死也想不出來這到底有什麼好感動的,真是太奇怪了,委實令人無法瞭解。但是今天在北一女我這個鐵石心腸的人確實覺得滿感動的。

我們從去年開始籌募班級愛心基金,班親會老師說班上有三個家境清寒的孩子,於是家長─有的當場,有的之後─就把錢交給老師,也才不過一年,制度居然已經形成,今天老師報告上學期收支的情況,並且說還結餘約三萬,她的意思是目前足夠,不需要再給了,但是班親會一結束,好幾個家長拿著信封袋上去給老師。我後面一個爸爸,顯然上次沒有來參加班親會,看見他的孩子走進教室到他身邊,他就責備這個小綠綠:「妳為什麼沒告訴我這件事?」一邊掏出一把千元大鈔。

我常常經歷募款的情況,有時是去要求別人,有時是被別人要求,無論怎樣,好像都不是什麼太愉快的經驗,常是一邊募款一邊算計還欠多少,像今天這種狀況,拿的人說還很夠用,給的人堅持再添,還一再要求老師每個月多給需要的孩子一些,這種場景,我還真是第一次經歷。

我想這幾個受資助的孩子很快要離開北一女進大學了,進大學以後如果家裡的環境仍未改善,她可以打工或兼家教,之後就業,慢慢生活總會穩定下來,但在離開北一女的時候,她可以帶著剩下的班級基金,也許一兩萬,也許兩三萬,好像是她的嫁妝,也是同班同學爸爸媽媽溫暖的祝福,過不多久,錢會花完,但這一份祝福,可以陪伴她很久很久。這個家境清寒的孩子,儘可以抬頭挺胸,在金錢上雖然沒有別人富裕,但受寶貝、受關愛的程度,她一點也不輸給別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3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