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棋盤和棋子
2008/09/11 01:14:53瀏覽369|回應0|推薦4

我的棋盤和棋子

 

李幼新

  小時候的我對象棋比較感興趣,當時,我是用一個象棋和圍棋都可以玩的棋盤,但是那時我總是只用象棋棋盤那一面,從來沒用過圍棋棋盤那一面,更別提使用棋子。

  幼稚園暑假的某一天,媽媽問我:「要不要去學圍棋?」我答應了,從此,我和圍棋解下了不解之緣。

  上完第一堂課回家後,媽媽已經幫我買了一副棋子,但實際上,那時我對圍棋還沒有太大的興趣。

  可是後來,我的棋力越來越高,再加上媽媽又請老師幫我上個別課,讓我對圍棋的興趣越來越濃厚。有一天,個別班老師送我一本「林海峰名局細解二」的書讓我擺,從此我真正的用到了這副棋具。之後老師又連接著送我第三集、第四集和第五集,再加上媽媽和老師也送了我幾十本的圍棋書,現在,我已經有了五十本以上的圍棋書,從那時候開始,家裡最常出現的畫面,就是-一個小孩,坐在棋盤前的一張小凳子上,一隻手拿著書,另一隻手,慢慢的向棋罐移動,拿了一顆棋子,輕輕的放在棋盤上。

  後來,媽媽又幫我買了一套「麟鳳圍棋」,讓我在房間裡也可以下圍棋,但過了不久,我以前用了四年的那副棋具,已經不堪使用,所以只能用新的了。

  不過因為這兩副棋具的關係,我的棋力一口氣從二十五級一路竄升到十五級、九級、七級、六級、四級、二級、一級、初段,我很感謝這兩副棋具,現在我擺的這本,叫「大竹英雄名局選」,希望我能越來越強,並完成當職業棋士的夢想。

  圍棋相傳由堯或舜所發明,後來傳到日本,一度日本的圍棋實力還超過了中國。

  但總有一天,我們將再度稱霸圍棋棋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0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