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弟─時年十四
2008/09/11 01:01:02瀏覽306|回應0|推薦1

弟弟

我─李幼新,1992年初生時,身長50公分,體重三公斤,十四年後的今天,身高163公分,體重五十公斤,顯然兩者都還有增加的趨勢。像我這樣的人,僅僅我們金華國中就有上千個,全世界有幾千萬,我究竟有什麼獨特之處呢?

首先,我是我爸媽唯一的男孩,而我的爸媽都在大學裡教書,他們一有空,就教導我許多事情,三歲的時候,我就把九九乘法表背好了,四歲的時候,我常常自己隨便寫兩三個三位數自己來作加減,五歲的時候,我開始上幼稚園,那時我已經可以唸故事書給班上小朋友聽了,六歲那年暑假,我開始接觸圍棋,從此圍棋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項事物。七年之間,我從入門的二十五級升到四段,也讓我立下志願將來要成為職業棋士,這一點大概是我和別的十四歲少年不一樣的地方吧!

但是我雖然這樣熱愛圍棋,我爸媽卻常常為我的前途憂慮,事實上我爸媽─尤其我媽媽,她對我的人生規劃是─建中、臺大、MIT,他們擔心我若以奕棋為生,將來會一敗塗地,他們認為只有好好讀書才能安度一生,所以他們規定我必須保持班上前五名才能繼續下棋,但人的時間、精力畢竟是有限的,所謂「追二兔,不得一兔!」,想要「學書也成,學劍也成!」是不大可能的。

無論如何,第三次段考就要到了,基測也不遠了,我還是先安下心來唸書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07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