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默默工作的一羣
2008/09/11 00:48:51瀏覽344|回應0|推薦0

那默默工作的一羣

國一李幼新

我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每年暑假都去參加輔仁大學舉辦的夏令營。營裡,有很多老師給我們上課,很多服務員陪我們遊戲,還有很多叔叔阿姨照顧我們的生活,其中最令我感謝的,就是炊事組的叔叔阿姨。

炊事組叔叔阿姨每天為我們準備三餐之外,還要加上點心和水果,他們大約只有十個人,卻要為我們大大小小兩百多個人服務,我每次經過廚房,都看到他們切、洗、炒、燉。忙碌得像在打仗。

夏令營八天,無論早、中,晚餐,他們每天變換花樣為我們烹煮小朋友愛吃的食物,有時炒飯有時燴飯,有時什錦麵有時義大利麵,今年暑假,有一天居然包餃子給我們吃,他們寶貝我們這些小孩,好像寶貝他們自己的孩子一樣。

當我們每天早上起床,還睡眼朦朧的時候,香噴噴的早餐—三明治、飯糰,壽司或小籠包,已經擺在我們的面前,我們夏令營的起床時間是六點半,要在我們起床之前做完我們的早餐,至少得要提前兩、三個小時才行,也就是說他們四點不到就得起床了!

兩百多人的食物,份量本來已經很難控制,做少了,怕不夠吃;做多了,又怕糟蹋,再遇到我們這些小鬼,喜歡吃的食物,吃完了自己的一份後,一定會貪得無厭的再去拿個兩份、三份,不喜歡吃的,動都不肯動,要準備多少就更令人頭疼了,炊事組叔叔阿姨卻有好辦法控制;他們總是多準備一些,足夠我們吃,而他們自己一定等我們吃飽離開之後才用餐,如果有剩,他們就吃那些我們吃剩的,如果食物都被我們吃光了,他們就煮一些陽春麵草草裹腹。他們的聰明和克己同樣令人敬佩。

他們當中有一個人是真正的廚師,有一個人是食品營養系的教授,其他有老師、有普通的上班族,也有全職的主婦,但在八天夏令營中,他們暫時拋開了他們的工作和家人,全心來為我們服務—全是義務工作,沒有一點酬勞。

我打算一直參加夏令營當營友直到高中,到大學時,我也要效法他們犧牲奉獻的精神去當服務員,我希望年年歲歲都可以看見這些叔叔阿姨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在炊事組工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0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