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西樂業天坑探訪紀實~終
2007/07/26 19:59:38瀏覽312|回應0|推薦1

廣西樂業縣的天坑,坑口森林茂密,坑底卻別有洞天,面積頗大,地下森林棲息著大型野生動植物,還有許多自然景觀。

【後記】

一、天坑速降,我想我這輩子不會再有第二次了!當懸浮在半空中時,教練(老大)告訴我,速降是一種離死亡很接近的一種運動。當時的我,真不知這是種恐嚇、還是種激勵?我當然也很珍惜這種難得的經驗。

二、進入坑底石洞,路徑是越走越窄,光源是越走越暗,心裡是越走越怕;對前途的未知,就會在心裡上產生恐懼;但也如同教練(老大)講的一句話:「由於是人煙罕至的,所以你每踏出的一步,都有可能是人類的第一步。」這就是成就。我沒做回應,只懷疑有那麼計較嗎!?這大概就是「男人與女人」或「老人與少女」不同的地方吧!

三、降到200多公尺的坑底後,那裡的景觀確是與地面不同,像看「地心歷險記」的場景,天空不廣闊、天暗的比較快;大小石洞林立,不能預期何時會有什麼不可知的動物出現;高低錯落的植被鬱鬱蔥蔥,比地面上的叢林似乎多了幾分遠古的翠綠,有些蕨類聽說還曾是恐龍的食物呢!別笑我,從山路折返回地面,我好像是從地底回到了人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m4148&aid=111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