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蛻變
2005/07/02 09:13:05瀏覽891|回應0|推薦8

珍珠



這樣圓潤可愛的珍珠難道真是由一粒粗糙的沙礫形成的麼?當小小的蚌安詳地憩歇在海底,突然一個打擊臨到牠,一粒沙子嵌進肉裡,痛得牠昏天黑地,牠抗拒不了,排斥不了,只有強忍著撕裂一般的痛苦,撫著傷口,一點點的分泌出光滑的真珠質來層層包容這個侵入牠生命中的「苦難」。年年歲歲,漫長的忍耐,無盡的辛酸,那一粒醜陋的沙礫已變成美麗的珍珠。眼淚化作歡笑,痛苦的代價成就了榮耀的光彩。
-摘自杏林子(原名:劉俠)的【生之歌】

每次遇到生命中的考驗,我都會想起這篇文章。對於作者劉俠,她自幼得的類風濕關節炎更是折磨她,雖是如此..但她沒放棄寫作,一直用自己傳奇般的人生,鼓舞每個卡在生命死巷中的人們。

有時在遇到"苦難"時,我也會埋怨,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倒楣,別人沒承受過的,為何我年紀這麼小就要承受?曾經也希望自己傻一點,那樣就不會了解這些黑暗的光景了。

但是,這樣我只是在逃避現實,像個鴕鳥似的把頭埋進土裡,沒看到就好了,可是,這無法改變什麼,只會更加深自己的痛苦。

所以,我換個角度想,這不也是神給我的試練麼?為的是讓我更成長,為的是讓我經歷許多..以後就更有抗壓性,從某方面來看,我比同年齡的孩子幸運,現在就學到很多東西,那是很難碰到的,是一生受用的!

那段日子雖黑暗至極,但我熬過來了!
他們雖任我自生自滅,但我站起來了!
不畏冷嘲諷刺,不畏刀傷痛楚,我終於能展開笑容,繼續走向生命的道路。

一直寫文章治療自己,從文字裡看見自己的轉變,發現那個嫉世妒俗的孩子漸漸消失,取代的是樂觀不服輸的孩子,我重生,我活了,活出嶄新的自己!

很多時候,我們只看到不幸的表面,流血的創口,受傷的心,我們只會埋怨、訴苦、哀憐不滿。不知道通過苦難的試練,痛苦的經歷,淚水的洗滌,神會使一個無用的生命發出不朽的光輝,粗糙的沙礫變成無價的珍寶。
-摘自杏林子(原名:劉俠)的【生之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87135&aid=2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