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的雨,特別悲傷(4/14)
2005/07/01 23:24:03瀏覽826|回應2|推薦7

「親愛的珣,妳是老師教書生涯以來,第一個擁抱住的學生。別哭了,那些同學的誤會就解釋清楚呀,老師相信妳能做得很好。」黃老師溫柔地抱著我,並且輕拍我的背,讓我的難過一點一點的消失。

她,是我現在合唱團的老師,教導我許多歌唱的技巧,亦是鼓舞我歌唱的動力,更是我求學到現在…唯一抱住我來安慰的老師。

怎麼也沒想到,今年這個春天,我再也看不到她的笑容、聽不到她甜美的歌聲,我竟會永遠失去這位美好的可愛老師…




前天的升旗典禮,校長對全校報了個十分令人哀慟的消息:我們深深敬愛的三年級音樂班黃導師,她昨日已與世長辭了。

我有如晴天霹靂,用手掩著臉,紅了眼眶,淚水再也控制不了的掉下來,而過度悲傷-讓我的心臟像是被人狠狠扯住,好痛苦好痛苦...

「不會的!老師....老師怎麼會.......太快了!這一定是夢,對不對?對不對...」
我小聲的啜泣,不斷的說服自己這是一場夢,可是捏了捏自己的臉頰,還是感覺到痛,且司令台正傳來校長懷念黃老師的話語。

這麼大的打擊,我真的承受不了,身體搖晃一下,差點就要倒下來,但瞥見早已哭成淚人兒的昀,我只能勉強撐住自己,提醒自己絕不能倒下!因我還得安慰昀。

校長接著說要我們珍惜生命、有心事要找朋友聊等等的話,聽完後,我的臉漸漸蒼白,心想:難不成....老師是輕生!?

全校默哀完一分鐘,接著就解散回教室了。

回教室的路途,昀仍然哭得很傷心,巴掌大的小臉都佈滿淚水,哭到雙眼、兩頰、鼻子都紅通通的,大家沒見過她如此抒發悲傷的一面。

擁住昀,雖然我還是淚如雨下,但還是不斷輕聲的安慰她,而她也靠著我盡情的哭泣,邊流淚邊說道:「今天早上我有聽廣播...老師是某醫院的夫人...嗚....她是燒炭自殺的!她...懷疑老公有外遇,而且自己也有憂鬱症,所以,所以....」昀到這已泣不成聲了,驚訝到怔住的我,淚水掉得更兇。

如此開朗、活潑、進取的好老師,為何還是走上輕生這條路?

當我哀傷得想這問題時,突然腦海閃過許多零碎的片段畫面...

因合唱團上個學期結束訓練了,我從這學期開始就很想再見到老師,好好跟她談談,問她生活的近況,但有時彼此都很忙,只能互相打個招呼而已。

啊!而且...我最近...每個晚上做惡夢,都是關於死亡的!有意外、生病、自殺等死亡方式,但當時的我只當是一場夢境罷了,又不是真實的。

天呀,我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有哀傷、難過、痛苦、遺憾、後悔...

我為何不能抽點時間找她,也許無法救她的命,但是-至少可以見到她幾面啊!

我跟昀回到教室後,心情還是很低落。等我平復些,便往昀的位子走去,我抱住還在擦眼淚的她,在她耳邊低語:「別哭了,相信我們會走過這悲傷的時刻。就讓我們...去見老師最後一面吧,一起去參加她的葬禮,送束花給她,好不好?」
昀聽完便點點頭,但淚水還沒止住。

「親愛的昀,我想以老師的性格-可不希望我們哭喪著臉去看她喔,記得、記得...要微笑唷,我們一起與她道別,祝福她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快樂喔。」昀終於也有了笑容,沒有那麼哀傷了。

我突然想起網路上流傳<緣分>的那個動畫,其實,那些離開世間的人並不是永遠消失,只是停下了腳步,但他們一直在我們背後祝福著我們。


感覺: 人生,總是有太多的來不及,我們只能好好珍惜身旁的人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87135&aid=21811

 回應文章

蔚雲˙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 澎湖貓喵
2005/08/19 18:06

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機會幫助這些徬徨無助的人。

過去了,都過去了~

很高興你也走出來了!我們終於可以面對陽光繼續走下去。


我雖然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但我能改變生命的寬度、深度及溫度。


蔚雲˙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 澎湖貓喵
2005/08/10 17:34

唉,老師原本就有憂鬱症,外面的這些事情更是打擊了她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自殺的竟會是個這麼親切、活潑、進取的好老師,她也是我心中永遠的遺憾。


我雖然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但我能改變生命的寬度、深度及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