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塵封已久的日記
2005/07/01 22:32:37瀏覽972|回應2|推薦17
回到舊家,我想收拾小房間裡尚未搬走的幾本書,這些散落ㄧ地的書本看得出年代已久,它們都是母親年輕時買的心靈書籍。

找,找,找。我快速的翻看著每本書,也把封面的灰塵擦拭掉。

在找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只覺得有個聲音催促我要找出一樣東西,隨著ㄧ本本書恢復原本的面貌,我心中剎然有股強硬的力量衝出體外,我知道....自己即將打開那扇心裏最底層的門,這是ㄧ個考驗。

突然,ㄧ本黑色筆記本,奇異地出現在眾書本中,它是極為簡單的樣式,只有在封面的左上印了個[1995],是金色粗體,霎時我明瞭....這本是我4歲的日記,上面也標明[1995]的年代,的確毋庸質疑。

4歲這個年紀,也就是我開始學會寫國字的時候。

我深吸ㄧ口氣,翻開筆記本看到一篇....應該是在慌亂的情況下寫的日記,歪歪斜斜的幾行字,因為不會使用標點符號,幾乎每寫幾個字就換ㄧ行,可能年紀小認字還不夠,這日記參雜注音和國字。

(下面的斜體字就是我的日記,我把這篇該用的標點符號加上去。還有全部"翻譯"成國字。)

日記中的"珣"就指我。


1995/12/7 (我剛滿4歲2個多月的日記)

今天下雨嗎?

珣不知道,因為珣被奶奶關在一個沒有窗戶的房間裡,這裡只有筆記本還有小夜燈陪珣睡。小夜燈是珣在櫃子裡找到的喔,有小夜燈真是太好了,這樣珣就可以在這個暗暗的地方寫日記了。

奶奶,珣會很乖很乖,不會再出聲音了,妳可不可以不要打珣?珣可不可以不要被關到暗暗的地方?

媽咪妳在哪裡?妳什麼時候可以回來?珣好冷好餓喔,奶奶不給珣吃飯,被關在暗暗黑黑的地方。

媽咪,珣一直在叫妳,可是妳都沒聽到,珣要怎麼辦?誰能救珣?

門都打不開....我被奶奶關在暗暗的地方

媽咪.......珣真的好害怕......好害怕呀...

妳在哪裡?媽咪。

珣好冷.....


看完這篇日記,我的淚水忍不住奪眶盈出,那小女孩是多麼的痛苦啊!如此受煎熬,這篇也許還不是最嚴重的。我霎時明瞭,這就是當年我的情況...

我現在....只想好好給這個小女孩ㄧ個大大的溫暖擁抱,原來,這女孩現在還住在我心中,我正在好好治療她。

感覺: 孩子,沒事了..沒事了...別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87135&aid=21795

 回應文章

蔚雲˙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 澎湖貓喵
2005/08/19 18:08

嗯,真的~是何其幸運呀!感謝主。


我雖然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但我能改變生命的寬度、深度及溫度。


蔚雲˙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 澎湖貓喵
2005/08/10 17:36
這個年紀,遇上了這種試煉,對我來說的確難以負荷,幸好當時我不服輸,想辦法站起來繼續走下去,否則我可能就會很早結束生命--是神的保守、神的保守。
我雖然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但我能改變生命的寬度、深度及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