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手後的愛情
2008/03/13 21:41:00瀏覽2248|回應1|推薦24

我想,如果我現在拿起電話找你,我可以找得到你;
就像你我都曾經自信地和對方說:不論你躲到天涯海角,我都會找得到你。

因為,我們交換了電話和住址,交換了家人的習慣和名字,交換了對方的過去;
我們也交換了一些困難和阻礙、交換了一些夢想和未來。

我想,如果我們聽到對方的聲音,電話兩端的那兩個人身後,會出現兩人曾經共同擁有的記憶;那記憶會像海水一樣地湧進,淹沒我們現在的時空,淹沒我們沒有說再見就分開的那一刻。

也許我們會因此想起一些共同擁有的愛情,
想起一些讓人會心微笑的甜蜜,
想起一個只為了對方所建築的世界。

然後我們會想起一些曾經面對的生活困難,
想起一些曾經發生的言語衝突。

倏然,
我們想起了一些沒有被完成的承諾,
想起了一些為了自己的尊嚴而出現的謊言,
我們想起了一些背叛。

我們沉默了一會。

「也許以後還會成為朋友。」
電話兩端會再為這個被打破的沉默又無聲了一會。
因為你總是小心翼翼地為未來留下一些空間,
而我總是靜靜地等待那些承諾的實現。

我們兩個,會靜靜地,看著這些還沒有成型的未來。

然後,
電話那頭的你,會想起我失望的表情,想起自己無法頂天立地;
電話這頭的我,會想起你沮喪的表情,想起自己無法讓你安心。

因為你不希望我受傷,所以你說了一些謊言;
因為我不希望你說謊,所以我臉上有些哀傷。

也許,你少愛我一點,就不用說出任何謊言;
也許,我少失望一點,就不用需要任何哀傷。

有人說,這叫做有緣無份。
我想,我們的緣分,已在分手前完成。

所以,你放下了那個從來沒有被拿起的電話話筒;
所以,我掛掉了這個從來沒有被撥出的電話號碼。

這是分手後的愛情。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qgmkadh&aid=1692257
 引用者清單(1)  
2008/04/04 08:49 【寄居人間】 遇見電小二

 回應文章

fish~我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哭哦!
2008/03/19 22:51
曾經我撥了電話號碼,他拿了了話筒,一聽是他,馬上淚流滿面,說不出一句話,然後掛上了電話,終究是沒有勇氣
......................................................................................................
等待真心的告白 落入凡間的精靈 何時才會完成使命 ~天使fish 邀您一起淌洋"藍色海洋"
荷米特(jqgmkadh) 於 2008-03-19 23:33 回覆:

秀秀,別哭哭喔~(對著那個比我有勇氣撥出電話的你拍拍肩膀)

我們習慣哀傷自己所失去的,卻常忘記慶幸自己現在所擁有的。

會寂寞、會難過表示你我不是沒血沒眼淚的人,但是別忘了,眼前還有更多種幸福寂寞地等著你我去找它們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