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獨不孤獨(二)
2008/03/01 00:04:34瀏覽593|回應0|推薦4

說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外國諺語有「To say is one thing; to do is another」來說明行動的困難。

雖然「單獨,卻不孤獨」,但單獨並不常常是件容易的事。有時候放了長假,卻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明明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卻停下了腳步。到底是為什麼呢?

也許是因為多了許多「奢侈」的時間可以「浪費」,腳步便從放慢到停止。因為想做的事情好多好多,真不知道如何開始。

這時候孤獨闖了進來。因為遠離人群,過著「半宅女」生活,一沒有必須出門的時候,孤獨便佔滿了生活空間。孤獨是很可怕的,因為容易尋找填補孤獨感的替代物。

我想著,信心滿滿的單獨感,難道只是因為把工作當作一種替代物?

也許該承認,或多或少吧!

有人說如果人不常接觸大自然,會產生許多負面的想法。用科學的角度看,大概是正離子帶太多,需要一點負離子吧!

說真的,很少去接觸「自然」的東西,泥土啦、植物啦,容易讓自己產生「靜電」體質。我只要一碰到扶手電梯或是大賣場手推車都會被「電」到;更不用說,奔波上班騎著機車,都會「汗毛直豎」。

我陽台上的香草植物終於壽終正寢了,因為我的忙碌,他們決定離開。倒是長在盆栽裡的野草還得意洋洋地活著。它們應該是屬「蟑螂」科的,這麼會存活。

單獨也許不是什麼事情都不做,甚至也許是因為沉迷上癮一些東西。那我是不是對文字上癮了呢?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qgmkadh&aid=165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