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吵架
2007/05/30 20:25:30瀏覽273|回應1|推薦6



師大夜市的巷弄中,出現了一輛不大不小的Toyota,一個女生坐在駕駛座上,臉色慘白、圓睜著兩眼看著塞住的一團。

對於熟悉這個夜市的人都知道,在夜市人流的高峰時期,不要說開車,連騎一輛摩托車或騎腳踏車進來,都是會很為難的。

那一隻誤入紅區的小白兔,很為難地嚕著她的ㄅㄨㄅㄨ,艱難地前進。

人們從她的兩側擠過時,很像是兩股智慧而美麗的流體……,在這個困窘時候,因為混亂而想像的奇妙,更現得珍貴。

不過,不是每一個人都跟我的想法一樣。

有一個粗漢(甲),急拍著小白兔的車窗,拉開嗓子叫:「我的媽呀!小姐,妳就行行好,不要再往前開了,罷股啦!罷股啦!前面會更塞的啦~~~靠北,幹嘛開進來啊,TMD,搞屁,*#$%#$︿@」他旁邊的女伴急著拉他,即便是這時誰也走不動。

另一個跟他漢草差不多的粗漢(乙),在車子另一側說話了:「幹嘛這樣說人家?她又不是故意的,你愈是催她,她就愈開不出去,不要這樣子好不好?老兄,你也就不要再多添麻煩了!」他旁邊的女伴也急拉著他,神色看起來跟小白兔如出一轍。

粗漢甲怒了:「阿現在是怎樣?是她把車子弄進來,搞得大家走不動,這又干我屁事?」

粗漢乙也怒:「阿現在就是降子啦,急也沒有用!是她把車子弄進來沒錯,但是,不要搞得更亂好不好?」

………。

小白兔從頭到尾沒有講話(甚至於沒有搖下車窗)。
我施了幾招乾坤大挪移,從另一個小通道退出,悠悠然地在外頭晃了一大圈(師大夜市小得可以,不小心就繞了三圈五圈也很正常),而後能再回到狀況現場時:

那隻小白兔竟然脫困了(噴淚ing~~~,哈雷路亞~~~),然後,粗漢甲和粗漢乙,在各自女伴的干涉、阻撓、杯葛中……,繼續爭論!

這是一個農曆十三日的夜晚,接近圓滿的月亮假假地貼在東方……,我想,她是目睹一切的,然後,不發一語地對我發光,在這個喧囂、雜沓、紛擾、激盪的夜市,其中傳遞的「悲智雙運」,何其明顯而豁達?

在一輩子的悠遠歷史中,我們會花費多少力氣、精神、時間、金錢……,去爭論那個小白兔早已不知跑到哪裡去的公案?

而在一瞬間的繁華美妙裡,我們是不是真能付出力氣、精神、時間、金錢……,真誠以對地享受它?
吵架,很好,裡頭的慈悲和智慧多矣!

很高興能與你分享曾經感受過的美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993699

 回應文章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辦?
2007/05/30 20:26
-------如果我是那隻小白兔,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