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手掌
2007/04/28 18:10:32瀏覽371|回應0|推薦2


我常常沒事看著自己的手,然後發現許多的讚嘆,特別是拇指。

能夠承受孤獨時,光著拇指一隻,意義是「金讚」,「棒極了」,當然,如果換個方向比畫,意思就剛好相反了。

拇指捏著食指:是指口袋裡的摳摳,也是OK,有錢都嘛OK。

拇指捏著中指:傳說中如幻似夢的蘭花指,花旦捏著放在頰邊,是古典戲劇裡非有不可的亮相。

拇指捏著無名指:我不知道有什麼深意,有修佛的朋友說,那是手印……,自己不懂,就不多胡扯,另外,就是「來!來!來!讓我來彈你耳朵!」

拇指捏著小指:很熟,童子軍,智仁勇三達德。

接下來,拇指捏著無名指、小指:這些年來是拍照專用,換成是三十年前,則是武俠片裡,戳人家眼珠子陰狠招式。。

拇指捏中指、無名指:棒球球賽進行中常見,防守方的野手在對手兩出局後,就會比這個手勢互相提醒,意思是「加油!兩出局了,只要再抓一隻就搞定囉」(由於球場上距離遠,比拍照專用的V字是不好看清楚的)。

其他拇指捏著兩根手指的手勢,沒聽說過有什麼特殊意義。

拇指捏著食指、中指、無名指:光豎著小指,很顯然的就是「爛成績」、「微不足道」……,其中道理很好理解,這個手勢是挖鼻孔專用,高尚不起來的,不過,也很難講,我朋友說日本人這個手勢是指男人的不倫「七辣」,是否為真?出於何典?我就不知道了。

拇指捏著中指、無名指、小指:階級鬥爭中不可或缺的聖品,堅定地用食指指向某人、某單位,無論多麼難解的懸案,輕鬆解決,還有八卦張先生、李小姐、陳大哥、林老師的時候也很好用。

拇指捏著食指、無名指、小指:舶來品、十八禁,近年來已經成功融入本土文化,連歐吉桑、歐巴桑都知道,因為我曾看過一個歐巴桑對著一群爆走族比這個手勢。

拇指捏著其他四根手指,那是拳頭、誓師、決心、大幹一場、奮力戰鬥的意思。

最後,五隻手指頭攤開,那是遠遠的社交打招呼、近近的友善打氣「Give me five」、卑微的求乞施捨、怒氣暴力的甩耳光、嚴肅的看手相、禁制的停止和溫柔的愛撫……。

是的,當人們放手,張開手掌時,意涵最豐富,最不可測,是變人生魔術時,對自己最必要的坦然昭信。

-------為什麼會有人喜歡整天碎嘴?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92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