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腦觀想——聰明手機
2011/11/16 21:13:29瀏覽188|回應1|推薦10

捷運上,我座位的對面有三分之一的人在玩手機,其中一對小女生還吱吱喳喳地討論著哪支手機更聰明、更智慧些。

我不知道手機為什麼要更聰明些?甚或是有智慧?

我隔壁的在平板電腦上臉書,手指頭忙著察看他的好友們的一切,接著他打了個呵欠,又一個呵欠。

因為工具的足夠聰明,讓人們把探索別人當下如何如何的樂趣,大於讓自己好好地放鬆休息……,真是奇怪的控制機制啊,到底是人們一直控制著機器?還是機器已經統御了人?

無論如何,我想,人,才需要聰明和智慧,機器,需要的頂多是充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5845141

 回應文章

jenny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是
2011/11/21 01:01
因為人太笨了
所以用的東西真的需要聰明一點
我今天看動物星球頻道在介紹邊境牧羊犬
動物專家說, 這種狗狗甚至比他們認識的某些人還要聰明很多
joy大哥, 你可知我當場點頭如搗蒜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