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腦觀想——他說和她說
2010/06/29 18:03:37瀏覽332|回應0|推薦14


這次的他和她,是兩個在現實生活上不相干的人,但我覺得他的族群和她的族群應該面對一樣狀況。
 
早先,我在一個部落格裡看到一個男生(應該是),用第一人稱對「她」抱怨,大意約略是:
 
「走到這裡,反正也無所謂了,只是我為她覺得悲哀,她整天不曉得在幹什麼,不是巴在網上跟一些代號男搞曖昧,就是跟人講電話喇賽,或者,就是看哪裡的網拍有好東西,和塗她的腳指甲……,她整個人生很忙,忙著無聊。」
 
幾天之後,我在一家不錯的餐廳跟朋友吃飯,兩個熟女在隔壁桌嘰嘰咕咕(有隔屏看不到人):
 
「他,剛開始真是讓人受不了,瞎忙,誇張到幾個禮拜看不到人,現在我也就懶得理他了……,他整天不曉得在幹什麼,開會、弄一堆什麼計畫策略、一直不斷在喬事情,說得好聽是拚事業,事實上,他根本在搶一些他已經擁有太多的東西,在我看來,他整個人生,就是無聊地忙著。」
 
我不清楚到底他是誰?她怎麼了?但卻已經足夠讓我消化很久。
 
她,忙著無聊。
他,無聊地忙著。
 
我應該經常提醒自己:不忙,不無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177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