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腦觀想——閱讀
2011/11/15 20:36:12瀏覽125|回應0|推薦9

如果世界真的愈來愈短小輕薄,那麼閱讀會不會日薄西山?也許這對優勢族群而言是好事,一旦多數的人們蠢了,一切就變得簡單多了?(我承認這個問號下得勉強)

如果人人碰上有向度、有厚度、有深度、有難度的思索,便是想要皺眉轉身,那麼社會階級的流動會變得更遲緩、困難?或者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容易些?

絕大部分的人只是張望著這世界,少數的人能夠瀏覽,而更少的人會閱讀。

我跟幼稚園的媽媽、爸爸們分享,每天在安靜溫暖的晚上,把小小孩攬入懷中閱讀繪本的好處:如果讓自己的小小孩,一次又一次經驗這樣的幸福、美好,在往後就很可能會讓他們一輩子都以為閱讀是如此的幸福、美好。

這些幸運的孩子,將會中計而繼續不斷地閱讀,乃至更有耐心地閱讀整個生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584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