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腦觀想——無敵鐵金剛
2010/05/19 23:44:35瀏覽324|回應1|推薦14



我小時候最紅的卡通是「無敵鐵金剛」,這是一隻由「柯國隆」在指揮艇上控制的超大型機器人。

每一集的無敵鐵金剛總是打敗壞蛋雙面人所領軍的邪惡勢力,因為天天打,所以我天天看。

那時的卡通故事很直線而單純,無敵鐵金剛的使命就是打敗雙面人、殺光所有的機械獸,也許在那個習慣制約的年代,是很容易理解、體諒的。

前幾年,兒子拿書給我看了「空想科學」,用科學的計算數據證明柯國隆如果真的在無敵鐵金剛裡駕駛,那麼只要無敵鐵金剛每走一步的上下振幅,肯定就讓柯國隆像被丟在洗衣機裡,翻滾個七葷八素。

年紀漸長,覺得每個人大概都是一隻無敵鐵金剛,而且在指揮艇上有個柯國隆。

這樣的無敵鐵金剛們,其實是不在乎青紅皂白的,就只一味地講究「打敗雙面人、殺光所有的機械獸」,換成現代的白話文就是「錢!賺錢!賺大錢!賺更多錢!賺進他X的天下所有的錢!」

在我的印象中,柯國隆沒有什麼個性、理想和願望——如果有,那絕對是屬於無敵鐵金剛的,個性、理想和願望。

我不知道柯國隆們什麼時候開始活得像無敵鐵金剛般的機器人,甚或是對立面的機器獸?總是能那麼的固執、單一、毫不軟弱、沒有人性、欠缺猶豫地去判斷、選擇,以及試著接受很多的後悔?

看樣子,柯國隆們似乎在指揮艇上指揮,其實這個充滿金剛飛拳、氣體硫酸、原子光熱線、金剛飛翼……功能的無敵鐵金剛,早就牢牢地控制了柯國隆了。

我在麵攤,看到一個拿著遙控器,不斷地切換頻道的客人,聯想起了小時候的無敵鐵金剛。

當全世界都是無敵鐵金剛時,柯國隆們,在下班後,應該有自己的事可幹。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049070

 回應文章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明就科學小飛俠比較紅!
2010/05/22 02:06
木蘭飛彈也不錯啦!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0-05-23 15:39 回覆:
都很紅啦----妳這麼吱一聲不太妙啊,

透露了一些「老牌」的意味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