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腦觀想——高麗菜乾
2010/10/16 21:32:37瀏覽450|回應2|推薦22



今天早上因為某緣故,來到一個傳統市場旁的小吃店填早餐,點了一盤米粉炒加魚酥羹,「一切都很不一樣的早點啊」,我心裡想著。

這店的生意不差,我坐下來時已有七分滿的樣貌,何況我後頭還有人跟上來。

不就是個很傳統的賣麵啊、羹的傳統小吃店嗎?真有那麼好吃?

在懷疑中,我注意到入門的角落邊有著一個不坐客人的桌子,上面堆著醬油、黑醋、辣椒、沙茶、高麗菜乾……等等調味料,還有一大落乾淨的小碟子伺候一旁,可以讓人自由取用,哈!我喜歡這樣的自由風。

我的餐還沒來之前,很習慣性地環伺四周看看人家都點了些什麼東西,很意外的,沒有什麼特別的驚喜,但是,卻發現這家店的顧客「品味」真是令人吃驚!

幾乎每一桌(或單獨)的客人,前面都會有一碟尖上來的「高麗菜乾」,嗯,「高」、「麗」、「菜」、「乾」,沒錯!

連我後頭來的客人也是一樣,幾乎毫不例外地走到調味料桌前,夾了滿滿一碟的高麗菜乾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啃了起來。

我恍神了一陣子,這實在太神奇了!就我所知,這樣的「高麗菜乾」在一般的麵店裡非常普遍,它又鹹又辣,而對我這個喜歡吃辣的人來說它是太鹹,但不太辣,我大概兩百年才會夾它一次,那一次頂多夾個兩三條,在我看來,這實在不是什麼頂成功的調味品,但是這裡的人,竟然把它當不要錢的海帶、豆乾,小菜般地大嗑特嗑?

這裡可是台北市大安區啊!嗄?不是烏干達吧?

我吃了一輩子的陽春麵、麻醬麵,無論在那個地方都不曾看過這種把鹹辣的高麗菜乾狂嗑的場面……,啊,懂了,一定是這店的高麗菜乾絕非一般!

我顧不得舔完盤子後的嘴角還有兩條米粉炒,箭步地衝上去夾兩條高麗菜乾回到桌子上。(當時我腦袋裡想的是「一尾煮來吃、一尾顧目周」)

端詳了好一會兒,我覺得,它們應該是,「高」、「麗」、「菜」、「乾」……!

我把其中一支夾到魚酥羹中,另一支放到我的嘴裡慢慢地嚼,我確定,它是,「高」、「麗」、「菜」、「乾」,沒錯!

這裡的人是怎樣?

我是吃過好一些地方的人,在那一些人們以勞動力過活的市場麵店中,二頭肌飽滿、胸前刺有天女、羅剎、滿桌保力達加米酒的朋友,也都不曾這樣吃高麗菜乾的啊?

這個時代,這個世代,很讓我困惑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505614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呢?
2010/10/20 17:51

炒米粉加菜乾

再淋烏醋...

粉好吃啊...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0-10-26 15:50 回覆:
在東門菜市場裡,店面是一邊麵攤、一邊賣魚丸。
我喜歡吃炒米粉+烏醋+辣椒(我在這一攤還會加一點沙茶)

但~~~
他們是單吃高麗菜乾!一口接一口的!

醬雅亞 本心繪岡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怪自敗!
2010/10/17 15:59

         吃高麗菜乾吃到起寒的樣子

 

難道不曉得現在的寶島很哈韓風嗎?這個地方就是這樣一窩蜂,我已經見怪不怪了,但也是這裡可愛的地方。


亞雅醬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0-10-17 23:42 回覆:
1.這個地方真的有那麼慘烈?


2.那就實在太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