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腦碎碎唸——對話3
2010/10/22 14:35:16瀏覽268|回應1|推薦11

外甥女:

1.如何讓個人的行為表現更接近思想的慧根?(為什麼想的容易,做的難!)不是思想和行為是同陣線的嗎?我如此的矛盾和反差。

2.尼采說的話好哲學,不過我喜歡!似乎是一切以「人」為根本作為出發;那,真理和歪理的基準點在哪裡?自在人心嗎?這...太超然了吧!沒有界線的話,那世界豈不是大亂?

3.我的朋友真的不多;堅強和逞強應該是不一樣吧!?自信和自尊心也應該是不同的吧!?

4.要如何像你這樣博學多聞?




joystrong:

老實說,我覺得像妳這麼漂亮的咩,通常不會想這些才對(約會都來不及了),阿舅是多久沒跟你聊天了?還是要問妳被關多久了?

1.顧名思義,「慧根」是一種根,根都長在地底下,哪裡看得到?我們看得到的是幹、枝、葉、花、果,這就為什麼罵人三字經,無論國內外,都在講「幹XX」,「花you」,無非就是要表達「根部」(內在)的不滿,以及很想「說到做到」的企圖,不過,人不容易「想到說到、說到做到」(也就妳說的「思想和行為不同陣線」),最大的原因在於我們慧根旁邊的泥土,多半不是有機肥,而是可怕的化學肥,並且有上頭有太多農藥……,一時之間講不完。
簡單地說是「政府+財團+媒體」這三合一敵人,透過滲透式教育,達成把我們「白癡化、白目化、白爛化」,三個現代化的崇高目標,我為了這些鳥東西,寫了幾萬字,有空妳可以看看其中幾篇:
國家http://blog.udn.com/joystrong/815977
媒體http://blog.udn.com/joystrong/899616
財團http://blog.udn.com/joystrong/915194


2.照我看現在已經很「天下大亂」了,但,妳(我)也沒怎樣啊。試著照阿舅教妳的方法做每一件事:
a.做!用力做妳想做的,最好是用盡全力。
b.結果,如果有人對妳豎起大拇指說:「幹的好!」(注意那個「幹」字又來了)妳就笑笑回他:「謝謝。」
c.萬一有人對妳做的事情有意見(甚至不爽妳、砍普練妳或指責妳),妳就笑笑回他:「謝謝。」但這時心裡要OS:「妳個白癡,懂個屁?」
不對!不對!抱歉,這是阿舅的,NG一下:妳就笑笑回他:「謝謝。」,但這時心裡要OS:「我可以理解,這種那麼難的東西,妳弄不懂是很正常的。」
d.萬一妳做了,結果連自己都想搖頭嘆氣,那麼記得尼采另外講過:「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然後趕快回到a.


3.我喜歡我的朋友不少,不過我建議,妳也可以喜歡(慶幸)你的朋友不多,
「堅強和逞強」,確實有差,不過那個定義會因為個人解讀而結論不同,我的看法是它們都不如自己的「頑強」。
「自信和自尊」,是具有深厚感情的一對姊妹,常常膩在一起,不容易硬把她們分開,而且她們老是向別人討愛,才不致哭鬧,她姐叫「自強」,個性就不一樣了,總是獨來獨往,反而一大把男生、女生愛死她了。

4.妳這個問題心經和金剛經上都有在講,我替妳看過幾遍,翻譯成白話文的意思大概是:
「妳阿舅是人,肯定是,他並沒有比較博學多聞,只是比妳老20年,20年還算滿長的,可以多看不少東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524329

 回應文章

醬雅亞 本心繪岡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大我兩歲的外甥要叫我姑姑耶。亂有成就感!超高興!
2010/10/22 18:12

這把扇子正!

 

 


亞雅醬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0-10-23 19:13 回覆: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