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腦碎碎唸——對話
2010/10/20 12:58:37瀏覽290|回應3|推薦15



早上,外甥女在臉書上敲了訊息給我,於是發生一連串對話,覺得有點好笑,覺得應該留一下,就貼過來這裡放著。

外甥女:
大阿舅:我想問你,該如何跟拐彎抹角的人相處?(說好聽點,就是臉皮薄),這樣的人,說話方式都習慣說"誰誰誰"怎麼說,但其實這也是他認同那個"誰誰誰",就是不明說他自已的看法,真讓人摸不著,我哪知道他怎麼想!?解決問題的方法有很多種,最終仍要選擇一種,難道選擇「一根腸子通到底」的方式很奇怪嗎!?也或許不奇怪,為什麼就是很多人無法接受!!!?該如何表達又讓人接受呢?一定要拐個十八彎嗎?唉!做人真難!我想我書讀的太少了,見識也太淺了,有沒有幾本書可以推薦來看看(關於心理學和人際關係之類的。)

Joystrong:
1.常常「誰誰誰怎麼說」的人,大概不是「拐彎抹角」,我的經驗是多數的這種人,都缺乏自信心,不敢直接說自己的想法,以致於養成習慣,他後來也發現「這習慣可以當防火牆」,事情對了,他說:「對咩,妳看,我就講誰誰誰說,一定是這樣這樣的啦。」萬一,事情錯啦,他可以說:「對咩,我就知道那個誰誰誰的話不可靠」。這種防火牆類型的人,最適合做總統、第二志願是政客,但不適合作朋友。
2.不要想去改變一個人的個性。有個哲人說過:「一個人的個性位置,座落在他整個人生的正中間,好比鼻子座落在我們臉的正中間那般地無法改變。」
3.可以改變自己:妳可以不要奇怪他、討厭他、鄙視他,反而要同理他、悲憫他,也要慶幸自己不是他。
4.我後悔在上面2.裡提到那個哲人,因為這樣顯得我也是「誰誰誰說過」的人……,不過,好消息是,妳阿舅有機會做總統。

外甥女:
大阿舅:我想,我是想改變自已,卻不知該怎麼做!我最大的問題是自已,我只是突然覺得我也希望我是這樣可以圓滑轉個彎的人,可是,我卻做不到,這讓我很容易與他人脫結,與人相處有一定的距離感,覺得和人相處好吃力,無力感很大!我發現,好多人都有機會當總統,天知道!那我機會當什麼,笨蛋嗎?還是孤單老人?


Joystrong:
忘了推薦書: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經》
搞定這兩本,無敵於天下,最重要的是他們不用錢,廟裡就有了,妳可以挑字印大一點的版本,比較容易看。

Joystrong:
1.幹嘛做一個圓滑的人?這種人多半早禿頭。做妳自己,要喜歡自己(如果沒有,開始練習喜歡自己)。喜歡自己的人,自然吸引跟你氣味相同,合得來的人一起相處,時時、處處遷就人家,到時候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
2.不管是誰,想要做到一百分的「與人相處」都會很吃力,不是只有妳,所以妳其實不孤單。這個世界是變態的,妳跟變態認真就輸了。
3.妳愛當什麼就當什麼,不要讓別人決定。如果妳自己不能領導自己,妳就注定會被領導,不過後面這個「領導」,意義等同於「奴役」。
4.天知道?天哪裡會知道?這年頭,天哪裡配做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516893

 回應文章

醬雅亞 本心繪岡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續集
2010/10/21 10:37

大阿究

 

我自己說的,我覺得自己是絲格拉底

 

ㄨㄞ勝女


亞雅醬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0-10-21 15:22 回覆:
DEAR  ㄨㄞ勝女:

上一篇講過了,妳想當什麼就當什麼囉~

不要說是
絲格拉底,就算是絲格拉頂,也是看妳愛不愛當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10/10/20 13:40
你好,我是雪朵!我來拜訪你囉!

我這裡有一份在家就可以賺錢的好消息跟你分享

只要你有電腦 會上網 就可以開始兼職

(在這個網路無所不在的社會,無論你身在何處,
網路能到達的地方,就是收入能到達的地方!!!)

時間自己安排 沒有任何限定 不用創業金

一天只要能夠抽出1-2個小時經營

就可以賺取額外的收入,保證不需花上千上萬的入會費用

很多人用心經營幾年, 現在月收入都7~8萬之間了喔!

若您也想在不影響正職工作的前提下,多增加一份額外收入***
歡迎您到下面網址看看唷!



希望能抽出幾分鐘來看喔,不會有甚麼損失的!
Have a great day!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0-10-20 16:26 回覆:
我很好奇,妳方不方便跟我講一下這樣的廣告效果怎樣?

說真的,既然要這麼玩,
很多人都會用比較辣一點的頭像,也許這樣效果會更好一些?





醬雅亞 本心繪岡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相當值得推薦的一篇文章
2010/10/20 13:18

「博拉圖」「大阿究」之「對話錄」真是精采極了!
 


亞雅醬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0-10-20 16:22 回覆:
感謝~~~

我E-MAIL剛剛又收到FB寄來外甥女的反應,

哈~~~明天再來波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