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遇巷弄裡的咖啡店 DIVAN
2009/05/07 19:54:46瀏覽1991|回應0|推薦26

(謝謝電小二推薦,此文登上2009/05/08 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逛街是一種生活樂趣,特別是如果能在逛街的時候發現一兩間很特別的店。

那更是感覺好像挖到寶。

幾年前,有一次我漫步在細雨濛濛的街上
,就在經過一個巷口的時候。

突然聞到很濃的咖啡香,可能是咖啡的香氣被雨水洗滌過後更顯得濃郁。

所以讓我不自覺的被吸引,很好奇哪裡來的小巷,又何時開了間咖啡店。
我都未曾發現過。

一走進去這間藏匿兩間都市大樓中間的咖啡店,
看到他們店門口擺了一台咖啡烘焙機,

就讓我更覺得要點一杯他們的咖啡喝喝看。
所以我就點了一杯拿鐵咖啡。

當咖啡剛泡好之後,咖啡的香氣就如同我想像的一般醇厚。
啜飲一口現泡的拿鐵咖啡,真是讓我舌尖味覺產生驚喜。
好溫和口感,沒有一般義式濃縮咖啡的焦味,
也不像深度烘焙摩卡咖啡般的苦度。
口感就是很平衡適度,

這樣的綜合咖啡我還是很少有機會在紐西蘭喝到。
紐西蘭很少賣單品咖啡,到多是綜合咖啡。(調味過的混合咖啡)


而且大部份奧克蘭的咖啡店都喜歡義式烘焙 (咖啡豆全黑),
不然就是有點苦甜的星x客的咖啡。
但是要找到酸度苦度和甜度都平衡的咖啡就較少。

沒想到奧克蘭市中心有這麼好喝的咖啡我竟然不曉得。
這下被我挖到寶了,當然經過幾次考驗試喝之後,
覺得可以推薦給大家品嚐看看。



PS: 前幾天我去買了他們的咖啡豆回家自己泡咖啡。
感覺味道更突出,是先酸苦然後回甘。



他們咖啡豆的顏色較淺色,算是中度烘焙咖啡吧。
這樣的咖啡才不會有過重的焦味。



這間咖啡店還真的隱密,
也讓我覺得到這間咖啡店喝咖啡會有置身在另一個國度的錯覺。





這是一間土耳其咖啡店 ,裡面賣的地中海美食。

當然他們的咖啡也是店裡的特色之一。

DIVAN咖啡店位置

Divan House Cafe 

 95 A Queen Street Auckland City

Phone (09) 302 0716

 Monday to Sunday  7am to 6pm













用 BloggerAds 替自已加薪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feforever&aid=291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