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幸福
2009/09/03 16:34:48瀏覽608|回應4|推薦17

6/1回台北那次,想說假期比較長﹝我根本一直在長假中﹞,自告奮勇跟我妹說想幫忙帶央央,順便可以多跟她玩玩,兩歲多的她正當好玩的時候。哪曉得妹妹說因為十一月老二要來報到,就準備6月份要送央央去上幼稚園了。 想想這樣一點點大小朋友,剛會說成串字句就要進入學習生活,入學那天聽說爸媽爺奶齊聚恭送小人入學,奶奶跟媽媽都哭了,央央倒是挺開心的,她很喜歡群體生活和漂亮美眉一般的老師,雖然也有嗚咽要找媽媽的時候,但也都願意接受老師的安慰,繼續撐下去。

問我妹央央是否知道弟弟將要來報到?她應該有點懂了,有一天她在“盧”,奶奶說她『“盧”妹妹!』央央回『我是“盧”姐姐!』。也幫弟弟取好名字了,問她弟弟叫什麼名字,她總說『突突』。

這兩年空閒的時間一大把,在網路上找到國小以來的各階段同學,也交了工作之後的各類朋友。有人家庭幸福、有人重新單身,有人提前離開人生舞台,卻又有好多優秀的單身女子還在尋覓或等待有緣良人,或甚至乾脆想組織一個自己有能力的單親家庭。我不覺得婚姻一定必要,但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的伴侶。

在這暑熱未退的廣州,總算吹來徐徐微風,初秋的午後,心裏好希望,大家都能感到幸福,感到幸福了,才能傳遞下去,力量與希望。

幸福就是,爬上了不能再高的長城,回望之際,猶能微笑。﹝北京,慕田峪長城﹞

幸福就是,遇見石縫中,努力開出的小花。﹝北京,頤和園﹞

幸福就是,寂靜的冬夜裏,仰望一輪明月。﹝北京,老爺出差中﹞

幸福就是,節慶尾聲,衝破夜幕的煙花。﹝北京,元宵夜﹞

幸福就是,風雪中,他帶頭在前走向不知的未來。﹝北京,飛向羊城﹞

幸福就是,夜半醒來,獨享一曲華麗的大河之舞。﹝廣州,珠江夜色﹞

幸福就是,回家,飛機就要降落了。﹝廣州直飛台北松山機場﹞

幸福就是,看一個胖胖的小孩吮指回味。﹝妹妹的女兒,央央

幸福就是,老爺不得已地乖乖讓我拍照。﹝廣州,挽面RMB8元,看這老人家辛苦認真為生活,說服老爺獻出大男人的第一次﹞

幸福就是,大啖現烤生蠔,RMB48元一打。﹝廣州,Zoe來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ee91&aid=3282140

 回應文章

八月女生
看來廣州生活很悠閑
2009/09/06 17:00

看來, 你已很能在廣州生活裡找到新樂趣與幸福感了
你家老爺, 超配合的, 太可愛了

對了, 前幾周我終於看到楊樹身上的"眼睛"了
好可愛, 好逼真喔, 害我忍不住邊走邊笑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得不說
2009/09/04 21:42
你家老爺好隨和啊!真是很難得的第一次捏!看你的文章,不幸福的都幸福了起來啦~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9-04 23:59 回覆:
現在的妳也是好幸福的媽咪啊!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9/04 13:23
生活中俯拾皆是的幸福與感動!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9-04 15:06 回覆:
也謝謝您的迴響!

君儀
哇塞
2009/09/04 10:16
你家老爺犧牲真不小呀~
他咋肯呢?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9-04 11:46 回覆:

看在這老太太的份上呀!

還有,當時他也身不由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