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眠的夜
2009/08/22 00:16:55瀏覽465|回應3|推薦9

我家老爺又出差去了,週三去週五回,到香港上課。時間不長,我也不怕獨處,但還是囑咐他飯店資料要e-mail給我,手機要開;晚上睡前我也一再檢查門戶,都說廣州治安不好,雖說居家十二樓高,樓下中庭也全天候有保安巡察,但是獨居仍然心有忐忑。

第一晚做夢了。

我又再次回到幼年時住的木柵,但是穿街走巷已不復舊時的街道房屋,曲折迂迴,我走了又走,買不齊家人需要的生活必需品,水果店的果子不夠新鮮,麵包店的吐司不是全麥的,所有的人事物都那麼鮮明,而我卻在現實生活沒見過他們。醒過來我知道這不知是第幾次夢回故里了,我常做回到和興路的夢,清楚記得舊家的隔間,家家戶戶隔著竹籬笆,小同伴們跳著方格子,玩「過五關」,連方圓三公里內的街頭巷尾我都默熟於心,應該是那一段童年特別美好吧。

醒來悶悶的,些許惆悵。

第二晚臨睡前,心想上網看看吧,看累了能否好睡點。美國的大姑,老爺的大姐已經敲MSN要與我通話。

「妳知道嗎?妳還不知道?家?火燒厝!」

「嘎?!什麼?!.....」

老爺的小弟也在菲律賓出差,小弟媳告知了他還不及通知我們,家中發生瓦斯氣爆,公公被火灼傷了。

夫家是大家庭同住,除了大姐遠嫁美國,大弟另外買屋在不遠處,卻也每天回家吃飯,兒子也是婆婆照顧;小弟有一對小公主,他一個月有20天國外出差,滿世界跑,都是小弟媳緊守大後方;我們外調中國之前,已經同處一屋簷下十年了。每天回家婆婆已經做好晚餐,下雨不怕衣服沒收,出門不怕宵小覬覦,毫無後顧之憂。除了我們沒生孩子以外,應該是標準模範家庭了,呵呵!

我趕緊撥SKYPE回去,與小弟媳通上話,原來公公準備煮午餐,發現瓦斯快沒了,就取來備用瓦斯桶準備換上,因為是太尋常做的事就反而疏忽了,未與火源保持距離,一下子氣體衝出引發火苗,兩瓦斯桶都著火了,公公情急又心慌,匆忙間操作不好滅火器,就徒手去關瓦斯開關,此時左鄰右舍也抱來滅火器支援,所幸在消防隊到達前就撲滅火勢,但右手及臉頰仍有二度灼傷,素來老當益壯的公公還想婉拒救護車的幫忙欲自行就醫,在眾人勸說下才上車去醫院,目前在燒燙傷中心的普通病房休養。

家裏的狀況也不嚴重,基本上沒有什麼損毀,有點兒薰黑而已。呼~真是驚險!小弟媳說起目睹前一天的案發現場還驚魂未定,我在這一頭一人獨居的夜晚也聽得心驚肉跳,又不敢通知在外地的老爺,一是情況不算太糟,二是怕他影響工作情緒。這一晚我難以入眠,還在夜裡四點醒來又折騰了一小時才睡,心?沉沉的。

今天我託了老爺在台北的老友去醫院和家?看看,他們都與公婆相熟。晚上與自香港返回廣州的老爺約在外頭用餐,告訴他這消息,他倒是一貫沉著鎮定,理性探討起火原因,其他也無法多說,畢竟遠水救不了近火。稍晚友人MSN傳呼,一切都還好,公公不需臥床,還能談笑風生,就是手臂傷及真皮,疼痛難忍,但總算有驚無險。

離家在外的遊子最怕家中有事,心?再牽掛卻使不上力;家中父母對我們也是如此放心不下吧。還好家中有兄弟妯娌,也慶幸有不怕被打擾的老朋友,感恩有你們。

今晚,或能得一好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ee91&aid=3246025

 回應文章

君儀
沒事沒事
2009/08/26 01:44
嚇壞了吧
還好沒事
你要不要寄點京萬紅回去
讓老人家開始長皮的時候擦擦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8-26 14:36 回覆:
蛤~那是啥?我去找找。

八月女生
好好睡覺
2009/08/24 21:28
心裡別裝太多事, 好好睡上一覺吧!!
我唸五專時也住過和興路耶, 好熟悉的路名喔, 呵呵!!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8-25 17:29 回覆:

那我們的緣份不淺喔!


carrie
好加在
2009/08/24 18:05

好久沒上來了,沒想到一上來就看到這個意外,還好沒大問題,不過你老公真的很酷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8-25 17:28 回覆:
就是說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