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喝茶的您如何清除茶垢?
2011/03/02 20:08:09瀏覽40967|回應17|推薦402


眾所皆知的, 紅茶和綠茶一樣都含有非常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多酚類的物質,美國亞歷桑那大學的研究結果指出,長期地飲用紅茶將可以降低心血管病變的發生率五成之多,多飲用紅茶並具有消除口臭的功效!由於紅茶性味甘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冬季飲之,可補益身體,善蓄陽氣,生熱暖腹,從而增強人體對冬季氣候的適應能力。紅茶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夠強身補體。此外,冬季人們的食慾增進,進食油膩食品增多,飲用紅茶還可去油膩、開胃口、助養生,使人體更好地順應自然環境的變化。 

在享受了紅茶的美味及帶來的好處後,茶具或牙齒上的茶垢往往也困擾愛茶人士,在此介紹除茶垢的小秘方,首先先介紹清除茶具茶垢的方式,先準備食用級小蘇打粉(可到食品行、烘焙行或超商購買),當清潔茶具中的污漬時,可先用濕布沾上少量蘇打粉,然後將濕布在茶具內反復進行旋轉,即可將杯子內的茶漬徹底清潔。對於比較久而不好洗的茶垢,可用四杯水加四分之一杯小蘇打粉將茶具泡在小蘇打水中隔夜再洗。

接下來再介紹清除牙齒茶垢的方法將牙刷打濕後沾食用級小蘇打粉來代替牙膏來刷牙,您會發現牙齒變潔白,連牙菌斑都變少了,因小朋友刷牙時會擔心孩子將牙膏吞入影響健康,一星期也可以使用一至二次食用級小蘇打粉來清潔幼兒牙齒。(清除牙垢及幼兒清潔牙齒建議一星期使用一至二次即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joywang36&aid=4938869
 引用者清單(1)  
2011/03/12 23:03 【Sandy's house】 哇!!原來有這個妙方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天天喝茶
2011/03/09 14:29

難想像一天不喝茶會變成何樣?

國內外的紅茶喝過數種, 我喜歡錫蘭的醇厚,台灣的甘甜香.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3-09 21:07 回覆:
       真開心能遇到愛喝茶的同好,每天都得泡壼茶來醒醒腦,也給自己一個好心情!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蘇打粉
2011/03/08 20:26

用處多

我還用來浸泡手腳

美白效果佳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3-09 13:45 回覆:
感謝您的分享及推薦,祝日日是好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還可以清潔牙斑菌 要來試!
2011/03/07 10:19

不然買的小蘇打常放到不知做何用!

我用過馬鈴薯皮  因為分子細也可以用來清茶垢!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3-07 14:26 回覆:
小蘇打粉有很多妙用,是居家的好幫手哦!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1/03/06 17:08

感恩你分享 一篇 讓大家 明白 如何清除 杯子妙 方

願你 幸福 安康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3-07 08:27 回覆:
感謝到訪,祝日日是好日!

藍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蘇打粉真的很有效
2011/03/05 23:03
我看了這篇之後,立刻就用蘇打粉來試洗一個老茶杯,那杯子裡全部是厚厚一層的茶垢,先加入約一大匙的蘇打粉,然後把水加滿,讓它泡隔夜。今天早上起來,用絲瓜布才輕輕一擦,裡面就立即乾乾淨淨的,老杯子變成了新杯子。真的很有效,謝謝您分享這麼好的小常識。
但是用蘇打粉刷牙要小心,蘇打粉有腐蝕性,對小孩的口腔不好,大人用太多,也會有傷害。
藍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3-06 09:38 回覆:
       感謝分享,我在刷牙方面都是一星期用一至二次食用級的小蘇打粉,並不是每次刷牙都用,主要是清除牙垢及牙菌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茶中
2011/03/05 22:13
應有其  胺基酸
尤其溶解於水中的應該都是
胺基酸是組成蛋白質的成分
但不能因此而說是蛋白質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3-06 09:36 回覆:
感謝到訪與分享,祝平安喜樂!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03/02 22:49

小蘇打這麼好用 我來試一試

謝謝您的撇步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3-03 07:47 回覆:

小蘇打好用又便宜,在家庭清潔上常用到又不怕有環境荷爾蒙的傷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