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提昇基礎代謝率的秘密武器─薑汁紅茶
2011/05/04 15:19:15瀏覽44622|回應17|推薦341

   

薑汁紅茶減肥法是日本自然醫學專家石原結實醫師最早開始推廣的,因可以祛寒保暖、發汗、促進新陳代謝、消除體類的寒氣、去除體內多餘的水氣,所以在日本廣為流傳,而對居住在臺灣這個氣候潮濕的海島上的居民來說,不少人的體內貯存了多餘的水分,產生「水毒」,「水毒」與寒性體質會使彼此的症狀加重,若不加以改善,全身的血行與代謝功能就會逐漸的衰退。結果將使肩膀酸痛,身體各部位的關節疼痛、便秘、下痢、水腫、生理痛等的症狀也會一一產生。薑汁紅茶最根本的作用就是驅逐身體的寒氣。很多人都知道,薑具有很好的保溫與發汗作用。光是這兩種作用就足以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一但身體因為水毒而使代謝功能衰退,體內就會開始囤積脂肪,而變得肥胖。因為水毒而產生的肥胖,是很難瘦下來的,所以一定要先解決水毒的問題,才能再恢復曼妙的身材。若已有水毒的困擾,只要多飲用薑紅茶,讓身體將寒氣逐漸排出體外,保持身體的溫暖,水毒就會消失怠盡。水毒被排除後,上述的種種症狀就能夠獲得改善,多餘的脂肪也會被燃燒掉。
   
薑汁紅茶可以瘦身的原理是,利用生薑的辛辣,可以讓身體產熱,並且提高新陳代謝、消耗體內熱量,達到瘦身的效果。中藥經典《傷寒論》就有提到「薑可以溫暖身體(促進心液循環),活化所有內臟的機能。還可消除體內多餘液體(積水),驅風(排出氣體),幫助消化...」,而明代藥學典籍《本草綱目》則記載「薑御百邪(各種疾病)」。另外,生薑還能助於排便,及改善手腳冰冷症。紅茶是發酵茶,可讓身體保暖,所含咖啡因,能排除身體多餘水份,改善水腫。兩者加在一起,既可減肥又能改善水腫。

    而為什麼要選擇紅茶呢?因為就所有的茶類來說,紅茶的溫熱作用最好,並且含有豐富的兒茶酸,能排泄體內多餘的脂肪,加速新陳代謝。綠茶也含有兒茶酸等成分,不過以使暖和身體的作用來說,紅茶比綠茶更為有效。且紅茶的咖啡因有利尿作用,可以促進排尿。另外,從中醫的陰陽論來看,紅茶之所以看起來紅紅的,是因為它屬於溫暖身體的食物。也就是說顏色屬於藍、白、綠的食物會冷卻身體,紅、黑、橙的食物會溫暖身體,所有茶類之中,紅茶增高體溫的作用最大,又含有促進脂肪分解的兒茶素,所以綠茶會冷卻身體,紅茶會溫暖身體。歐洲之所以不流行綠茶而流行紅茶,就是因為歐洲天氣比較寒冷的緣故。

 "薑汁紅茶"的做法:

一、老薑洗淨後削掉外皮,磨成泥狀,利用紗布過濾,取出薑汁(可存放冰箱,薑泥亦可不過濾就直接沖泡熱紅茶喝。)趁著紅茶還熱時加入一到兩小匙的薑汁(依個人可接受程度而定)與黑糖即可,甜度隨個人喜好調整,愛吃甜的人,可以加入少許的蜂蜜或是黑砂糖調味。加入蜂蜜後,紅茶的顏色會變黑,不用擔心,因為這表示薑紅茶的保暖功效又提高了,可以放心的飲用。薑汁放入冰箱的冷藏室能保存一整天,如果放入冷凍室的話則能夠保存兩至三星期。不妨把薑汁分裝成小杯冷凍,想喝時取出來解凍就可以了。

二、市面上現成的紅糖薑塊,泡好的紅茶趁熱加入紅糖薑塊

    即可。

三、紅茶包和生薑片一起放入杯中,用煮沸的熱開水沖泡,

   等稍溫後放入蜂蜜。

喝薑紅茶應該注意的事項─原則上,每天可以喝三至六次的薑紅茶。第一杯最好在早餐前飲用,效果較好。其餘的二到五杯可以在進餐前、兩餐之間,例如在早餐與午餐之前,或是就寢前飲用。喝著熱呼呼的薑汁紅茶能讓體溫上升,胃腸、心臟、血管素、腦、神經系統等開始運作,而且能促進流汗作用,讓效果更加明顯。不到50左右的薑汁紅茶,是無法促進流汗、也不會有效果的。所以請別喝冰紅茶,一定要喝熱熱的薑汁紅茶。一天薑汁紅茶最少要喝2杯,最多喝到6杯是最適當的量。只不過,要是喝得太過量的話,會因為紅茶中的咖啡因而產生興奮狀態,請特別注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joywang36&aid=51692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weet Racc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天就來喝
2012/03/18 23:33

~ raccoon ~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2-03-19 08:27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及回應,歡迎有空來日月潭喝自家栽種的老欉紅茶,祝日日是好日!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不錯
2011/10/11 17:07

但最好是在下午 3 點前喝完

效果更棒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10-12 08:35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及回應,天氣漸涼了,喝薑汁紅茶還可以保暖,歡迎有空到日月潭喝自家栽種的老欉紅茶!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決定了
2011/09/14 08:51

就照您教法

自己煮來喝喝

看能否將身上肥油

消去一些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9-15 08:33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及回應,也很榮幸此文能獲得您的青睞,天氣漸涼了,喝薑汁紅茶還可以保暖,歡迎有空到日月潭喝自家栽種的老欉紅茶!

吱吱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
2011/06/27 22:38
真是一則好文 謝謝分享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6-28 08:00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及回應,歡迎有空來日月潭喝自家栽種的老欉紅茶,祝日日是好日!


Lili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07 22:02
感謝分享,迫不及待要來試看看了!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6-08 10:07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及回應,也很榮幸此文能獲得您的青睞,歡迎有空到日月潭喝自家栽種的老欉紅茶!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1/05/29 13:28

Austin大多喝台灣茶

紅茶偶爾接觸

今天知道有此養生良方

最近來喝喝看

謝謝分享這麼棒的資訊

Austin已將本文收入我的文摘

謝謝囉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5-29 19:10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及回應,也很榮幸此文能獲得您的青睞,歡迎有空到日月潭喝自家栽種的老欉紅茶!

愛話畫的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1/05/24 21:52

很棒的喝法

改天也來試試^^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5-25 16:49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及回應,歡迎有空到日月潭喝自家栽種的老欉紅茶!

綰青閣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美災紅茶
2011/05/23 14:47

紅茶是非常健康ㄉ飲料!  不僅鐵質和維他命A含量是食品中ㄉ前3名   更含有天然酵素 搭配不同花果香草食材還能創造出驚人養生效果   感恩分享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5-23 19:13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及回應,歡迎有空到日月潭喝自家栽種的老欉紅茶!

小小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愛喝紅茶香!!!
2011/05/15 19:19
紅茶一杯解乾渴
薑汁溫淳護嬌娥
保證健康又美麗
茗茶味香大家喝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5-15 21:30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及回應,歡迎有空到日月潭喝自家栽種的老欉紅茶!

完顏‧娜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明天就來試試 ~~
2011/05/14 17:54

好處這麼多的好茶~~

用我們的有機薑汁和有機紅茶來試試...肯定不錯 ~~

謝謝分享 ~~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5-14 18:37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及回應,歡迎有空到日月潭喝自家栽種的老欉紅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