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想賴著你 我愛項律師之情感堅持篇
2010/03/22 03:11:46瀏覽905|回應0|推薦1
看了十年偶像劇,總是不懂,
為什麼現實生活中很簡單的愛情,可以在電視被演的那麼複雜。
一些偶像劇中,常常是男主角爛好人徘徊女一女二間,
出自同情心而猶豫不決,或不斷錯過的失之交臂,
偶而還要加個絕症、豪門、身世之謎,這樣糾纏十幾集,
但在賴著你劇中,你看不見這些。
 
在賴著你劇中,愛是可以很簡單,
對項律師而言,喜歡就在一起,不喜歡就分開,
當他喜歡一個人時,那怕全世界都反對,
他還是會義無反顧、銜草結環、奮不顧身。
當緣分已盡時,再多的挽留都是鏡花水月。
 
面對和卉凡七年的感情,項律師毋寧是珍惜的,
最常看見畫面裡,他一個人孤單身影回到黑暗的家裡
長達七年,他永遠獨自品嚐寂寞面對辛酸,
最寂寞時即使「生孩子保姆」誘惑他,他也坐懷不亂
當卉凡想離開時,他盡最大一切力量挽留,包括求婚
就愛是忠誠與堅持的層面,項律師對卉凡已做到仁至義盡了。
 
相愛難,離開更難,放手永遠是人間最困難的一堂課,
我一直很喜歡劇中的設定,項律師不是因為劈腿糾纏不清而分手,
他還沒跟楊果在一起(或自以為永遠無法在一起),就決定與卉凡分手
選擇離開卉凡,是因為他看見自己的內心。
 
楊果讓項律師意識到,原來世間仍有生死契闊的真愛,
對愛情的真正覺醒,讓他不忍心再欺騙卉凡與自己,
即使無法與楊果走下去,他還是選擇與卉凡分手,這是誠實以對的表現。
因為愛情最可憐的是勉強,
勉強在一起,最後傷的一定比分手更深,
勉強的愛情,對自己對卉凡都是一種侮辱,
選擇放手,有時更需要勇氣。
 
項律師在面對感情時的處理方式很棒,
和卉凡在一起時,那怕一個人孤獨寂寞也默默承受,
當一切走到盡頭,他也毅然決然分手不藕斷絲連。
凡人世俗多少人為了身份地位外貌職業,顧前瞻後自我牽制
但項律師卻是一個非常純粹、忠於自我的人,所有虛妄的枷鎖對他都是nothing
在項律師的身上,不管忠誠與堅持,抑或堅定與勇敢的愛,
原來都只需最簡單的忠於內在。
 
 
我一直很喜歡遠離賭城(Leaving Las Vegas)裡的一段話:
 
「我已經不知道是因為酗酒,老婆才離開我,
   還是因為老婆離開我,我才酗酒。」
 
看到就想賴著你的項律師,我突然想起這段話,
 
「我已經不知道是項律師賦予言承旭新生命,讓人愛不釋手
    還是言承旭演活了項律師,刻畫的入木三分,讓人無法自拔。」
 
是的,言承旭的精湛演技,讓我更加沈淪融入項律師
有時我覺得項律師劇中實踐自我、愛到義無反顧的真心,
其實也是我們長期追求愛情形象的替身,
對項律師投注的熱情,反面而言也是我們渴望真愛的出口。
 
人世間已經有太多的身不由己、言不由衷,
感謝對感情執著,無怨無悔付出的項律師,
你讓我看見愛原來只需最簡單的忠於內在,
未來即使險巇重重,也請堅持住你對楊果的熱情,
項律師,加油。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hsci&aid=387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