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想賴著你 那盲目執迷的心
2010/04/07 02:50:34瀏覽990|回應0|推薦3
   「因為我追尋的是一個典型,不是書。
       在作品裏顯得最充滿智慧的,不為別的,
       是因為他們那盲目執迷的心。」
                                   ----葉慈
 
無法理解我第一次看賴著你時,
那種驚訝、詫異、匪夷所思的心情,
當時剛從海派甜心解放出來,還沈浸在寶茱姐與達浪的心情裡,
雖然我喜歡言承旭,但為偶像委屈自己去看戲向來不是我可以忍受的,
我因喜歡言小旭而開始接觸,卻因賴著你的劇情沈迷下去,
而這部戲,卻是我看過最不像偶像劇的偶像劇。
 

在賴著你中,沒有生世之謎、絕症、鬥爭、殺的你死我活,
有的只是孜孜業業、汲汲營營的平凡人,
男主角還是得上班,女主角還是得打工,
爸爸欠一屁股債就落跑,沒有錢就必須處處低聲下氣仰人鼻息,
為了省幾塊錢,連買一片CD都要掙扎計算,
去7-11忍不住多拿幾包蕃茄醬,看到發試用品就想多拿幾份,
裡面的一切一切活像你我生活的關照。
 

這麼平凡的劇情也許不符合,現今觀眾講求效果、誇飾的戲劇口味,
但是你卻可以在裡面看到最真實的感情,
為了買給心愛的人糖果,在玻璃櫥窗前不斷選著的盛重,
為了遞禮物給要告白的人,在機場對著空氣不斷練習的緊張,
不願男朋友母子反目,不管冷嘲熱諷也會投注關心的愛屋及烏,
只因童年的一場單戀,捧著破爛修補的設計書籍一看再看的愛不釋手,
是的,生命中最令人感動的,永遠不會是那些多偉大、多冠冕堂皇的事,
常常都只是這些來自於生活中微不足道的一些小舉動。
 

我想我是最帶塞的人,只要我看的永遠不會是收視冠軍,
這兩集的收視率是有點擊倒了我,讓我覺得沮喪,
但與其關注收視率,我坦承我其實是希望賴著你能讓更多人看見,
因為這是一部讓人溫暖、真誠的好戲,
賴著你有趣的地方不在言承旭多帥(雖然他真的很帥),
也不在於這齣戲砸了五千萬,布景場面的嶄新亮麗,
更不是導演運鏡特別手法,畫面銜接切割的流暢性,
 
 
賴著你最讓人感動的,是他們那盲目執迷的心,
那種不想寄在繼父籬下,努力上進贏得尊嚴的心,
那種為了擺脫貧窮、節儉刻苦自立自強的心,
那種不奪好友所愛,以精神愛著楊果無怨無悔的心,
那種因童年的一個關懷,對室內設計投注熱情的心,
 
如同葉慈所言,在作品裏顯得最充滿智慧的,不為別的,
是因為他們那盲目執迷的心。
 

是的,項律師的真心,楊果的善良,楊朵的努力,可中的犧牲,
我看到他們張開手臂,向我微笑走來展現他們真誠的心,
我想只要讓我看到一雙誠實無欺的眼睛,
就算受到千萬次誆騙我也心甘情願。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hsci&aid=392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