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蔡導痞子英雄 給我一段美好的回憶
2009/06/27 23:59:02瀏覽598|回應0|推薦2
整整2個半月   整個人被痞子英雄牽制
週六一定趕回家看戲,
首撥仔細注目內容目不轉睛,
半夜重播再溫故知新,
精彩片段更上pps、youtube不斷複習,
這一輩子讀書、連考大學聯考都沒那麼認真過
 
當痞子與小玫約會時,那種戀愛喜不自勝的愉悅
我看了也不僅心動
 
當西英說了「你喜歡我今天的衣服嗎?今天下午特地去買的」
一說完隨即轉身落淚時,我也哭了
 
當陳琳說「我不要、我可不可以不要當你的妹妹」
那一天我心情黯然了
 
當痞子發現自己被「搞錯了」,僅有的家人又化成灰燼
他回到昔日流浪漢綣屈的橋下,發瘋式的開槍
那種一無所有孤獨對命運的控訴,更令人駭然
 
雖然這部戲的缺點很多
包括被大家抓出一大堆bug,減弱劇情流暢的合理性
包括蔡導剪接喜歡「多緒行幾個事件並列發生」跳來跳去
劇情有時跳得太快,造成情緒來不及醞釀就又跳走了
 
但是我能要說,真的是夠了,「夠了、蔡導謝謝你」
謝謝你舉債2000萬拍出痞子英雄,
謝謝你讓大家度過一個又哭又笑又懸疑的夏天,
謝謝你讓我相信台灣也能拍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戲劇,
謝謝你讓我相信一個人的力量很微小,
但只要堅持下去也可以帶來一些改變
 
 
一整個夏天,因為痞子英雄而變的不一樣了
僅以這段話送給蔡導,代表我的感謝
 
「一顆小石子能抵擋滾動的石頭
    一根細柳枝能改變雪崩的方向」
 
謝謝你、蔡導與造就痞子英雄的所有英雄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hsci&aid=308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