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寶貝的一封信
2005/09/23 11:38:43瀏覽718|回應3|推薦9

親愛的Amy 寶寶,

寫信”!!  好像是媽咪常做的事, 妳應該不會很陌生吧!

不知道從什麼時後開始, 媽咪變得很喜歡寫信, 寫信給爸比、給老闆、給員工、給你們兩個小傢伙,甚至過年給爺爺奶奶的紅包裡, 也會寫上一小段,大概是媽咪很喜歡收到信的感覺吧!

也可能是寫信的時候, 可以很完整的說完自己想說的話 --- 不會被插話。

 

寫了好幾次信給妳, 現在突然要很正式的寫一封可能會被公開的信, 反倒不知從何著手了, 好吧!!  就讓我來告訴妳一些當媽咪的祕密吧!! 

 

那天早上七點三十一分,經過三十二小時奮戰的小笨蛋終於報到了,ㄟ! 妳笨手笨腳的模樣, 可一點都不像為娘的, 第一眼看見妳, 更是讓我無法忍受!! 天啊!!  我怎麼生出這麼一個又小又醜又黑的小猴ㄦ???  躺在恢復室裡的我, 雖然極其疲累,但一直在想…..怎麼會 )))  )))  醜呢?

 

沒想到後來的日子, 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妳簡直是人見人愛, 外婆最喜歡帶妳到處現了, 她說她生的女兒, 小時候醜到讓她很沒面子, 現在有個孫女那麼漂亮, 當然要補償補償囉!

從此, 我便常常暗地裡與妳較勁!!  你大概不知道我常問爸比, 我們兩個誰比較漂亮吧!!

 

其實, 看著妳, 媽媽常會感謝老天爺給媽咪這麼棒的妳, 從小你就乖巧且極為沉靜, 媽媽一直忙於工作,妳讀小學後, 我又開了公司, 更無法像別的媽媽一樣, 對妳呵護備至, 甚至從小一開始要叫媽咪起床(因為我規定妳不可以不告知一聲, 就上學去啦).  雖然妳一直很優秀, 但媽咪知道自己在妳這六年的的成長過程中必定有些事情是沒做好的!!

 

今天看著那張國小三年級的市模範生照片, 媽咪覺得有些兒慚愧耶, 頭髮有夾, 但卻亂翹, 衣領也是, 臉上帶著笑容, 但怯生生的…., 好像幼稚園的畢業照也是呢!  看著照片中的妳, 媽咪確實覺得自己疏忽了一些事情, 但卻也深深的以妳為榮, 妳真的好棒.          媽咪.                    (92. 5. 1 舊作) 

                                                                                                                    [我和寶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atsai&aid=678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醜小鴨變天鵝
2005/09/28 23:07

我兒子出生時更醜呢! 他爸比都不敢承認他是他的兒子呢!

夠嚴重吧!!!不過現在是大帥哥一個喔!!!

人人稱讚我女兒漂亮  但她寧願當"醜小鴨"

正當人们吶悶時  她回答說

你們沒聽過"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嗎

那年她才5歲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母愛
2005/09/23 12:43
母愛真的很偉大.很幸福的家庭!

四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
2005/09/23 11:52

那親情在你的字裡行間  流洩

因心中有愛吧  真實的關懷無須修飾

更無須預習 它自然的很   羨慕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