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幻荷蘭公園在台北:2023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遇見愛
2023/03/26 00:57:10瀏覽82073|回應1|推薦51

       每年2月,除了瘋櫻花,士林官邸的鬱金香展更是不可錯過的春日浪漫。今年的主題《遇見愛》,以13萬株來自荷蘭與日本的鬱金香,打造猶如荷蘭「庫肯霍夫鬱金香公園」的氛圍,不親眼看一下,真覺得對不起自己!

       ↓或許大家都這麼想的,從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左轉望向中山北路和福林路交叉路口,那萬頭鑽動的感覺啊,幾乎令人卻步的人潮。

       ↓沿路的秋海棠也討喜。

       ↓來了,官邸正門口,已經是滿滿的鬱金香迎風招展,小火焰般的熱情花朵吸引得人還未入園便義無反顧、當仁不讓、奮不顧身、破釜沉舟、一往情深…….地,拍到失心瘋!

       我的眼裡只有鬱金香,那絲滑的質感,飽滿多變的顏色,既端莊又帶點俏皮的姿態,莫名的高貴。

       當然是瞧準陽光燦爛才衝來的,透光的花瓣,夢幻的追求。

       ↓玫瑰讓賢,鬱金香專場。

       ↓重瓣的鬱金香,簡直猶如牡丹,還是國色天香的正紅。

       ↓黃色的。

       ↓還有粉紅的。

       ↓流蘇狀的花瓣邊,好像跟豬籠草配種。

       除了鬱金香,還有其他花朵助陣,即便眼裡只有鬱金香,也不可能不注意到。

       ↓水仙。

       ↓也是十足荷蘭氣的風信子。

       ↓我愛的瓜葉菊。

       ↓還有名字有點俗,但本尊卻如精靈般仙氣的耬斗菜。

       ↑↓特別喜歡這一區不同品種、花色的大雜燴。

       ↓花海,鬱金香花海,規模盛大!

       這樣眼花撩亂,若問那種顏色的鬱金香是最愛,我會選紫色,這平常並不喜歡的曖昧色,跟鬱金香的絲絨感、以及黃花蕊搭配起來,竟意外地童話,有艷壓群芳之感。

       但是沒有什麼好說的,終歸是場最浪漫的季節饗宴,鬱金香短短花季的極致燦爛。不必花大錢坐長途飛機遠赴荷蘭,捷運一搭,輕易身臨其境,一切美好盡收眼底。

       人這麼多,本想趕快拍一拍趕快閃人,結果沒有辦法,沉迷其中,無法自拔。這是部落客的快樂,在每一下快門間流露無遺。

       2023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展期2/9-2/19,我也是後期才趕赴。沒關係,今年若沒來得及,相約明年,2024鬱金香展,精彩可期。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8415153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花綻放
2023/03/26 20:41

這段時間到處弄辦櫻花祭,我對櫻花沒興趣,常駐足在中永和中間的823紀念公園,開了不少吉野櫻,我反而對步道旁的苦楝更喜歡,尤其是走在樹下,微風拂過撒落一地的繽紛,髮梢身上均沾染了苦揀花香,令人歡喜忘憂。

苦楝樹下滿步道的細小花朵,讓步道有著輕靈的花香與淡淡的降紫。

趁這乍暖還寒時候多欣賞這時節的百媚花姿。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3-29 20:53 回覆:

現在正是苦楝花開的時候啊

今天出門拍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