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東湖樂活公園】櫻花盛開,綠繡眼穿梭飛舞之「花鳥圖」集錦
2023/03/30 14:02:20瀏覽83228|回應2|推薦55

       綠繡眼,俗稱「青笛仔」,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是都市裡常見的鳥類,雖然在天然山林間也會見到,但它可是不折不扣的「都市咖」,較適應人類營造的綠地環境。

       比起麻雀和白頭翁,感覺好像綠繡眼不是那麼常碰面,那其實是因他們體型嬌小、速度快、又有綠羽掩護,所以常被忽略而已,實際上他們真的就生活在我們四周,如同麻雀一般。

       就像那天到【東湖樂活公園】賞櫻,忽然見到那麼多綠繡眼特別驚訝,要不是爆開的櫻花有許多花蜜可食,恐怕也吸引不到數量這樣多的綠繡眼。不過樂活公園櫻花季也來過那麼多次了,以前也見過綠繡眼,但確實沒有今年那麼多!即便沒有大砲群,我也會拍花變成打鳥的——鳥多好辦事,一兩隻難追,一群就容易亂槍打鳥了,於是乎就謀殺了一大堆記憶體。

       可愛的錦麟繡羽身影穿梭於粉紅花朵間,如此配色,花、鳥相映成趣,也就是最美的「花鳥圖」了,怎不叫人沉迷其中?而且到過樂活公園現場的就會知道,櫻花樹大多是跟視線平行的,不怎麼需要仰脖子,相形容易得多。

       ↓小小綠鳥眼周圓圓那一圈白絨短羽,彷彿另類畫眉,不同角度,製造出不同的「表情」,實在異乎尋常的幽默與可愛。

       ↓尿尿了!

       ↓不要看鸚鵡大隻許多,其實比綠繡眼難拍。

       輕巧的鳥兒,各種姿態的凍結,就是捕捉鳥影的樂趣與成就感,所以有那麼多帶著重裝備四處拍鳥的攝影愛好者。

        綠繡眼之所以被稱為「青笛仔」,最主要是因為其鳴叫聲並非短促的「嘰嘰」或「啾啾」,而是一長串清脆響亮的「咿~咿~咿」,頗有點撒嬌意味,在戶外聽了,還算相當悅耳。

   而綠繡眼跟麻雀一樣,是隨遇而安的都市鳥,即使野生野長的,忽然被關籠子了,有飼料就吃,不但不應激,且會安生認命地活著,不像白頭翁會絕食抗議,見到天空便撞籠子,抵死不從。那為什麼人們不養麻雀呢?最大原因,對,他們太吵了。那綠繡眼為什麼也不常見人養呢?除了不希奇,我想也還是太吵,因為我養過,原本可愛悅耳的鳴叫聲,聽久了變成有些哀怨,成日裡叫個不停,最後我就把他們全部放走了。

       還是看綠繡眼跳躍於櫻花間過癮,收進我的鏡頭裡,永久保存。

       好了,樂之所至,成就一幅幅花鳥圖。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櫻花是春節裡應景的快樂,有綠繡眼來錦上添花,哪那麼容易膩?還正樂此不疲呢!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8375426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31 01:49

東湖「夜櫻季」~特別強調夜色燈光裝點的特色,更是難能可貴。

特意來拍花、拍蜂、拍鳥的同好也大有人在。當然,要抓到灰頭椋鳥、綠繡眼等鳥兒來訪花的好景,就要多花些時間功夫,且看各人的機緣了。

<旅遊見聞>內湖<樂活夜櫻季>櫻花步道蜂鳥燈光表演 浪漫引人潮

http://blog.udn.com/jong2020/171653652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3-31 07:15 回覆:

還有拍到白頭翁

看來你從白天守到夜晚

漂亮!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3/03/30 15:58
A000017
👍💥🔴#全宇宙全人類共富燦爛無價!!●神明~上帝~全世界所有好人類~●💥生命最後1道修行~●都不應該再當浪費時間的各種丟臉萬年禍害~●不讓自己及全家變好命~●不讓全宇宙變好宇宙!!
👍💖#好神明上帝人類~贏的事情~現在聊!!  
👍💖詳細100億台幣(💥約3億元美金)💥共富法案資料在這裡💥不再浪費時間!!
🔼相關關鍵資料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造福萬代」、「人生燦爛無價」、「建立全球共富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