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子島第一辣!隱藏版50年老店,真正辣辣到你不要不要的
2022/03/17 16:51:55瀏覽123018|回應2|推薦63

       社子島第一辣?好狂妄的口氣啊?!這家位於台北市延平北路七段150巷巷口的小吃攤就如此掛著這塊主權宣示式的斑駁招牌,自封社子島辣食霸主。真相到底如何呢?一定要來探探究竟——是的,今天就是特地尋來,聽說哪裡有很辣的東西,非來挑戰看看不可。

       攤子的所在雖然就在公車站牌旁,但其實旁邊除了一間早餐店外,就沒有其他店家了,完全隱藏版的在地小攤,位置實在偏僻,但生意顯然不錯,下午4點多,為數不多的座位幾乎滿座,看起來大多是慕名而來的外來客,旁邊小停車場也都停滿,只能容納下摩托車。

       ↓營業的品項不複雜,大腸麵線、甜不辣、肉圓、油粿……等銅板傳統小吃,我的重點是中間那三項:麻辣醬、真正辣和真正香,哪一種是社子島第一辣呢?

       ↓來了,最前方大鋼杯是真正香、中間玻璃瓶為真正辣,最靠近的小鋼杯則為麻辣醬。真正香其實是種調味醬,完全不辣,類似沙茶醬,又有點蒜蓉味,裡頭可能加了紅蔥頭之類的其它香料,總之一點也不刺激。

       ↓依排隊順序點餐,自助,想加哪種醬自己來。

       ↓我點了甜不辣和貢丸湯,不囉嗦,直接挑戰辣度最高的「真正辣」——喲,光聞就滿嗆了,感覺很厲害。

       ↓所以一開始也沒加很多,總要存點敬畏心,免得一下燒傷。

       舌頭一沾辣醬,啊沒有在含糊的,直接一陣麻,接著辣()上衝,辣、辣、辣,真的很辣!!!而且很顯然這辣椒醬是自己炒的,炒到有點糊,甚至微苦,完全不甜,就是那種變態辣的微微焦苦味,刺激刺激,過癮過癮。

       該如何形容它的辣度呢?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吃過韓國有款【三養激辛火辣火雞鐵板炒麵】?下圖是他2倍辣度的特別版,雖然不是全球最辣,但可能也排世界前幾名,如果故意煮成湯麵,真的會讓人邊吃邊飆汗、鼻涕眼淚齊流。這邊的辣醬,比火雞麵還要再更辣一點點。

       ↓不但辣口,而且會燒喉,沒有在客氣。

       ↓挑戰喝辣湯,哥哥有練過,不能吃辣的千萬別學。

       ↓點貢丸湯其實是怕萬一太辣,有湯可解。30元一碗竟然有6顆貢丸!

       ↓我錯了,不應該直接挑戰「真正辣」,結果這「麻辣醬」,變成完全沒有辣。

       ↓習慣辣度了,把貢丸湯也調成辣湯,喝下去,結果到晚上9點,肚子都還感覺熱熱的,幸虧沒有菊花殘。

       ↓這一罐是……柴魚片,還以為是辣洋蔥。

       ↓招牌上這幾款,是隱藏版真正的狠角色,聽說會辣到人癡呆厭世。試著問老闆,他只淡淡回一句:「辣洋蔥在冰箱,粉辣。」擺明了沒幾人能挑戰似的,我也只得知難而退。

       果然是「社子島第一辣」,試了之後才明白為何招牌敢一掛50年無人抗議,也難怪在這樣偏僻的路邊營業還能門庭若市,真正有青才敢大聲。不能吃辣的,看看就好,勿輕易嘗試。嗜辣、重辣的朋友,歡迎來挑戰,保證過癮!推薦給您。

 

附註:比Buger Talk淘客鬼椒牛肉起司堡還辣喔。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2046142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0 15:23
常經過社子,原來有這家真有意思。還有請問大少爺這配樂是哪一首?常聽到,我女兒也很喜歡。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3-22 02:25 回覆:

歌名是"About That Oldie"

youtube上的無版權音樂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
2022/03/18 23:49

端木豪真有口福

到處吃吃喝喝真幸福

貢丸看起來滿好吃的

台灣小吃真的很棒


Sparkling Basket Of Roses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3-22 02:24 回覆:

謝謝水羚

台灣小吃就是方便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