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方好萊塢的二三事
2011/06/01 02:58:05瀏覽1204|回應0|推薦14

上班時發現辦公大樓門口,停了一排美國紐約市的小黃和NYPD警車,一時間有時空錯置的幻覺。

溫哥華真是不愧稱為北方好萊塢 (Hollywood north)處處可以看到電影、電視和廣告拍攝取景隊伍。

馬蓋仙影集的瑞士滑雪場其實是北溫的松雞山;X檔案的FBI總部其實是西門菲沙大學的行政大樓;溫哥華美術館和圖書館更多次出現在好萊塢電影中,就連我工作的辦公大樓也多次出借成為電影場景。

還記得有一回,跟朋友去一家法國Fusion餐廳用餐,老闆出來寒喧時還提到,餐廳曾被用來拍電影。說著說著,當我們酒足飯飽準備離開時,才赫然發現街上早已淨空,所有路邊車輛都已開走,洒水車還沿街噴水,只剩下我和友人的兩台車孤零零的佇立街頭,原來是電影劇組準備取景拍攝。

有朋友問,既然我工作的辦公大樓,經常有拍攝隊在此取景,我是否曾經入鏡?老實說,在台、美兩地的大學和研究所修讀電視新聞,之後又在中、港、台、美、加的電視圈打滾這麼久,已經練就到在攝影棚面對多台攝影機和數十盞燈光,面對七萬人的場子面不改色的地步。要我花一整天時間,日曬雨淋的在現場standby?除非是拍我家的寶貝貓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ylee&aid=5276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