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籍】輕鬆說廣東話
2013/12/18 14:56:15瀏覽1200|回應0|推薦0

我呢 ~ 好久不買書了

因為經常搬家的關係

搬家公司最怕搬到我家的書

因為家裡不只我一個人愛買書

也因為好長一段時間迷戀著遊戲

所以, 讀書對我來說,

好像除了在學校的學習外,

我都不碰課外讀物了...

這次為了我家笨笨

所以...才決定去買本書回來唸

與其說為了他

也是為了自己吧 ~~

如果以後真的想要繼續在一起的話...

語文,

對我來說,

是必須學習的 ~~ 唉 !!

其實, 廣東話我聽懂大約有6成吧 !!

除非她們講的很快,

不然, 就像我家笨笨說的半普通半廣東的...

有時候也是聽不懂 =.=

但是, 光會聽不會說是沒用的

且, 香港多數的人都不只會一種語言 ~~ 超有壓力

這幾天也為了這本書頗憂慮的

還沒學就壓力滿滿, 

興趣是有那麼一點...

但是動力就少了很多點

可能心思都放在其他的事物上了吧...

兜遠了...

說起來, 這本書略翻了一下感覺就很基本

因為我聽過朋友說過

廣東話有九音...這本書寫的挺詳盡的

只能待我好好細讀, 再好好分享我的成果哩 XD

  • 博客來:輕鬆說廣東話
  • 作者:梁雪華
  • 出版社:統一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3/04/01
  • 內容簡介          您正在為不知如何發音?一直不敢開口說粵語而苦惱嗎?

      本書是作者把累積的教學研究,並課堂上實務的教學心得,集中整理後,化作文字與讀者分享。專為幫助凡有心想學好粵語的國語人士,解決「不會發音」、「害怕開口」的心理障礙和困擾,進而享受更多學習的樂趣。並且在短期內,可以「聽懂」、「會說」廣東人簡單的生活用語。

      每一章節均附有悅目的香港著名景點、食物…等圖片與說明,讓讀者在學習「實用的日常生活用語」、認識「廣東文化」之餘,同時享受一趟不一樣的「香港之旅」。一舉數得喔!

    作者簡介

    梁雪華

      廣東 新會人
      中國青年服務社粵語班資深教師

      專長:
      ★粵語基礎發音指導
      ★粵語正音指導
      ★以實務的研究,及累積的教學心得,協助國語人士輕鬆解決發音方面的困擾。
      ★短期內訓練國語人士正確地發音,能聽懂、會唱,並且輕鬆開口說字正腔圓得體的基本日常生活用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ice&aid=9994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