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徐瑋~(成長的故事)及翻唱系列介紹~MV,圖文(紫色風暴音樂館)
2010/12/31 16:38:12瀏覽2557|回應6|推薦6

徐瑋~(成長的故事)及翻唱系列介紹~MV,圖文(紫色之戀音樂館)

小王爺徐瑋還在海山的期間,就已經悄悄的簽了新馬的快樂機構,並也開始成為新馬超級一哥,唱片是張張大賣.在他兵役時期也不曾間斷,他是利用藝工隊放假的時候偷偷跑去錄音.據查徐瑋除了早期的東尼外也跟快樂,新麗聲,清優,歌林機構,JAZZ唱片合作過,這也是為什麼徐瑋的歌曲出的那麼多的原因.(共35張專輯,單曲350首左右.欲了解更詳細可至我的另一個blog看看http://blog.xuite.net/ladygogo0101/photo?st=c&p=1&w=0)

徐瑋除了出台灣版的新歌,海外版也翻唱過很多東洋,西洋,台灣的流行歌曲!他是出一張新的就再插一至兩張翻唱歌!由於唱片張張大賣,所以他也必須要多產!徐瑋翻唱的功力挺不錯的喔,在海外,很多歌都是由他唱紅的!據說是歌迷喜歡聽他唱的版本,也不管原主唱是誰.典型的認人不認歌!應該是說他打的基礎深吧!

JOHNNY原本以為還有很多歌手也在出翻唱系列,後來得回來的消息是出乎我意料,總共只有兩人能在新馬出翻唱而且很賣錢,一個是70年代的劉文正,第二人就80跨到90年代初的徐瑋.除此之外就沒了耶!劉表的是東尼唱片,徐代表的是快樂及清優唱片,這也是為什麼,有一陣常聽阿瑋的電台訪問說要往海外跑! 

近年經由海外精選輯的輸入國內,所以那些以前不曾在台灣發行的歌曲,如今輕易的就可以從網路聽到喔!

新的一年2011轉眼就到了,跟著農曆年也要到了!順道插一下話,我在網路查歌的時候,無意間發現阿瑋的一首歌曲~(新年到),我後來仔細查這首歌沒有在我買的那張東尼全輯的八十首歌裡,但我可以判斷那是阿瑋海山時期的歌曲,也許是其他版本中的歌吧!因為我手上沒有這首歌所以無法上傳,是別人PO上網的!

這首歌很可愛又喜氣喔~!最妙的是一開始還有徐瑋的拜年口白喔!他說(嗨!大家好!我是徐瑋,在這裡我和我的咪咪向各位拜年,祝大家永遠健康快樂,萬事如意).他唱這一首歌,我曾提的那個阿瑋特有的甜味又跑出來了,甜的人好心曠神怡,多聽聽保證你今年賺大錢,永保安康喔!,JOHNNY也就借這首歌祝同學2011新年快樂喔!(去聽聽吧!)

(新年到網址)http://vlog.xuite.net/play/WTN5dG9qLTI1NjAzNTMuZmx2

JOHNNY最近又查到一首大陸網站阿瑋的歌~(無限)收錄在最後的一場電影的歌,很好聽喔!這首歌我也沒有,(海外精選少一大堆的歌)氣!去聽聽吧!超浪漫喔!(它是用卡帶轉檔上傳的所以音質稍差.)(求求阿瑋把版權收回出精選吧!)

(無限網址)http://bbs.flower3.com/redirect.php?tid=123163&goto=newpost

這首無限的歌詞寫的好美,充滿無限想像的空間,彷彿JERRY在遙遠的海角天涯,對著喜歡他的歌迷,深情的呼喚!~~

無限歌詞

繁星閃爍著 靜靜的夜空

可聽見心靈的悸動

沉默中螢光下  我深深的呼喚妳

誰在撥弄著琴弦

是我的心將你緊繞情韻中

雲在飄 月在動

世界旋轉個不停留

你我相遇在無限之中   分別也在無限之中

空間無限人也無限  思念的箭卻只射向一人~~

(專輯文案~轉載)

請妳陪我去看最後的一場電影,看完後 ... 我就答應和妳分手。

電影就要慢慢散場,強鎖住兩行眼淚,

那句再見 ... 依然停在嘴邊,這是最後的一場電影,

結束後你我就要說再見,往事一幕幕就像電影。

緊握你的手不願放開,多年後是否依然記得我?

回憶一幕幕時光流轉,沒有我的日子,妳是否快樂?

(JERRY不管人或是歌,都給人如詩如畫的感覺,乃至於他的聲音都那麼的磁性!令人難已忘懷!~我只能說他是~~稀有品種.~~ )

我先介紹一首小王爺徐乖乖翻唱歌(那個那個).很有勁喔!.

那個那個MV

(小王爺徐乖乖)是JOHNNY給阿瑋的新封號,呵呵!開個小玩笑啦!主要是阿瑋的海外版製作人给他什麼歌都能唱,常讓我噴飯!聽他煞有其事的唱一些不很適合他的歌時,會覺得很可愛!但是敬業是對的,老闆付錢就要好好唱!   

說到翻唱,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國內我曾聽黃小琥翻唱過范曉宣的氧氣,也是功力十足,不輸原唱,但是大規模翻唱的非徐瑋莫屬,如請跟我來,相思,記得我,野百合也有春天,戒痕 往昔,不要走不要走,再回到從前,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安娜,你家大門,等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歌,他都翻唱過!JOHNNY就再點三首歌,我願意,征服,聽海,是我最希望能聽到JERRY能翻唱的歌!而且也一定非常的適合他唱!               

徐瑋也翻唱過很多的民歌,如雪歌,蘆葦,風中的早晨,何年何月再相逢,鄉間的小路等等~~,他唱民歌系列的時候還真的變得很民歌的FEEL.JOHNNY就推薦這首雪歌.

雪歌MV

 JOHNNY在這裡要特別感謝阿瑋的歌迷網友MANDY,提供給我許多徐瑋的週刊簡報,有早期小王爺的報導,及阿瑋成張的故事,非常的珍貴有趣!JOHNNY也希望有來部落格的同學如果手邊有徐瑋的簡報或照片可以提供分享的話,盡量的多多益善喔!

這個園地本來就是要分享偶像的點滴!目前網路上不管是阿瑋的照片或剪報大概百分之一都不到!我記得當年參加點將辦的簽名活動,有大約兩千多人擠的是水洩不通,幾乎人手一台相機,(姐妹是狂拍猛拍)怎麼網路有PO出來的 JERRY演唱照那麼少,那些照片那去了!上萬張都有吧!原本我有一百多張自己拍的阿瑋活動的照片,因為搬家時不小心不見了!為此懊惱不已! 你如果有的話自己欣賞不如給大眾來分享!                     !

 OK我再播一首馬不停蹄的憂傷

馬不停蹄的憂傷MV

(城市節奏)是新廣電台SBC的年度大戲(調色板)的主題曲,插曲是(擁抱彩虹),片尾曲是(心動),可能台灣的朋友不太熟這首歌,因為這部戲國內沒播,但是在新馬及大陸很多地方,這部戲是很紅的,當然也連帶歌曲也非常受到觀眾朋友的喜愛.

徐瑋 xu wei~城市節奏HD動畫版 夢工場 film SBC TV 新广电视剧 - 调色板

不用我說也聽的出來吧!兩個字(好聽)!JOHNNY私底下是很會批評人的!可以說嘴很賤!呵呵!但我是一定要有所本!現在已收斂很多了!所以BLOG我是只談阿瑋的音樂不批評別人!

我追星時曾參加過很多場唱片公司幫阿瑋辦的宣傳活動!有大場有小場,也有在板橋唱片行辦的簽名會,每一場人都很多,男女比例是1比9,JOHNNY就是那比例少的一成男的,每一次活動,永遠都是那些兇悍的姐妹堵在前面,我絕對別想靠近,想握個手拍個照更不可能,近不了阿瑋的身邊,所以我說那些有拍阿瑋演唱照的人是非常多的,至少上萬張,可是網路上的演唱照算是不多的,我都有一百多張,怒!而現在最有心仔細開BLOG的不是當時堵在阿瑋身邊叫的最大聲的姐妹們,反而是永遠被擠在後面的JONNNY,人都死那去了,我不是活的好好的嗎?所以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支持偶像不是出一張嘴,那誰不會.

徐瑋參加唱片宣傳活動    

 JOHNNY希望我這一個(紫色之戀影音館),能成為海內外徐瑋資料檔案最齊全的一個園地,所以我也會繼續收集資料,也需要更多的提供者,如果未來阿瑋有看到並且認可同意的話,也可轉為他的國際官方部落格(阿瑋在國內並沒開正式的官方網站),當然那是我的想法啦!但首先還是要先把更多的資料給補足才行,JOHNNY如果有收到覺得很好的報導就會做轉載喔!

      徐瑋與楊雅惠(這是JOHNNY偷抓來的圖喔!SORRY!分享一下!)

                  

 JOHNNY再播一首歌我的未來不是夢,當我拿到 CD,看到阿瑋選唱這首歌時有一點吃驚,因為這首歌超難唱的!再說阿瑋最漂亮的音色是他的中音很飽滿!這首歌要飆高音耶!而且是張雨生的成名曲!但聽過之後我只能說阿瑋有一套喔!真的很讚!

                                                              

我的未來不是夢MV

沒想到以想不盡的你一炮而紅的徐瑋,居然還有如此的令人異想不到的一面,翻唱大王果然不是浪得虛名.聽過之後只能說!讚啦!JERRY用他自己的方式詮釋這首超難唱的歌!令我不得不說小子有種!完全一付捨我其誰的霸氣喔!JERRY出的翻唱系列還專挑別人的主打歌哩!(看他瘦瘦的還挺能唱!)JOHNNY特別在網路查了一下,我的未來不是夢有張惠妹,蘇打綠,胡彥濱也都唱過,都是唱將型的歌手,但是我一比較下來,當然是各有風格,無法說誰最好,但阿瑋的功力比起上述歌手有過之而無不及喔!阿瑋是大概在87年左右,這首歌最紅的時後,第一個敢挑戰原唱的歌手哩,也是唯一有正式出輯的歌手(上述者都只是在現場即興演唱並未出輯.)!我只能說阿瑋你真是不會做宣傳(傻傻的),還要等我們歌迷自己去發現!唉!太老實(真是徐呆呆)!

以下就來轉載由熱心網友MANDY提供的徐瑋的成長故事週刊報導(JOHNNY整理)!

16歲的轉折~徐瑋的成長故事 

這個小孩可真皮~活蹦亂跳的我,經常出批漏

退伍回來決定重返歌壇時,徐瑋還一直擔心會不會受到歌迷的喜愛,但是經過去年兩張專輯(想不盡的你)及(跟過客遠走)大暢銷的考驗後,徐瑋又再度奠定他在歌迷心目中的超級偶像地位.這種結果大概是他和唱片公司所始料未及的吧!

本名侯延平的徐瑋,出生於台灣療養院,童年時是在板橋的中本新村度過.小時候的徐瑋最討厭玩伴故意把他的本名侯延平叫成(厚臉皮). 如果不慎叫錯,徐瑋可是會翻臉的呦.

板橋中本新村的居民,大都是服務於日本在台成立的(中本紡織公司)的成員與眷屬,所以徐瑋的童年不但是接觸很多的日本人,也是住在充滿日式風味的房子長大,因為徐瑋的爸爸就服務於中本紡織公司.

    

小時候的徐瑋相當的頑皮,是令左鄰右舍非常頭痛的(孩子王),每當隔壁的媽媽們,看到徐瑋帶領著小孩來到家中時,就感到頭痛不已.因為徐瑋不是把髒手印留在牆上,就是在沙發上亂跳,把沙發跳到快壞了才停,而最令徐瑋記億深刻的,就莫過於他帶領小孩(偷甘蔗)的事了!

在中本新村的後面,有一大遍蔗園,午後當大人睡午覺時,也正是徐瑋帶領小嘍囉們偷甘蔗的大好時機,記得有一次,正當他們啃的不亦樂乎時,突然看管甘蔗的人出現了,同伴們在奔跑不及當場被逮到,並且狠很的教訓了一頓,這件事於是成為徐瑋童年記憶的一次糗經驗.

獨獨鐘情於她~國二時,我已嚐到單相思的滋味

住在中本新村的時光是快樂無憂的,後來徐瑋家由板橋瘢到中和,所以小學徐瑋正式就讀於中和附近的(光仁小學).

在中和的居處中,雖然沒有蔗園,但是卻有一座(饅頭山),徐瑋記得那時每當放學回家,第一件是就是跑去爬(饅頭山).大前年徐瑋中和時,還特別去看望一下小時候(龐大無比)的(饅頭山),往日情懷一一浮現眼前,心中的感慨自是難以形容的.

徐瑋自己描寫小時候的長像並不怎麼好看,兩顆大門牙當中有個縫,笑起來或講話事那個縫會變得明顯,那時的樣子,誰也沒想到.長大後的他,會是一個如此俊秀的男孩.

國小時候雖然長得不怎麼樣,但是功課是一直不錯的,在小學時期曾當過衛生股長與康樂股長,最擅長的科目是修女所教的英文.

                            

中學時,徐瑋讀的是(海山國中),國一時,由於從國小轉到一個新的環境,所以A型的徐瑋顯得很文靜,不愛講話.到了國二時由於朋友多了,對學校的環境也熟悉了,所以徐瑋變得相當的活躍,而由於長的不錯的關係(男大十八變嘛!),徐瑋這個時期經常接到女生寫給他的情書.

雖然寫信給徐瑋的女生不少,但是他卻唯獨鐘於一個他一直都沒有講過話的女生.這個女生長的很清秀,個性很很內向文靜,跟徐瑋是同一年級,女生的教室在一樓,徐瑋的教室在二樓,每當升旗典禮要排隊時,他就禁不住要偷看她幾眼.不過或許年紀小膽量不夠的原故,徐瑋始終不敢過去跟這位女生講話或打招呼.

拿到台視歌唱比賽冠軍~信不信由你,當年我還擊敗王芷蕾呢!

            

因為升上國三後,學校把原本的班級都調了班.徐瑋因此很少見到那個他偷偷暗戀的女生,而因為這時學校的團康活動,郊遊又特別多的關係,所以徐瑋的心中已完全被遊玩活動給佔領,男女之間的情愫似乎已被拋到腦後!

或許國三太好玩的關係.徐瑋在國中畢業後並未考上理想的高中,於是他就休學在家打算第二年重考.但是一向好動的徐瑋,怎麼耐得住書桌前的苦讀,於是徐瑋有一次無意中看到家中訂的(台視週刊),看到台視在招考歌唱新人時,在好奇心作祟的心態下,就跟朋友借了一套不怎麼合身的西裝,又穿了雙有跟的鞋子,傻里傻氣的去參加歌唱比賽了!

到目前為止,徐瑋也不曉得.當初他為何憑著,(煙水寒,秋詩篇篇,她像個孩子).等幾首歌.就打拜敗了那麼多有備而來的對手,並且他還是參賽者當中年紀最小的(16歲),還得了(台視新人獎)秋季的冠軍,記得那次比賽王芷蕾只得到第二名呢!?

為了感謝台視的賞識.徐瑋二話不說就跟台視簽了三年的基本歌星合約,然後又考上(復興美工夜校),開始展開他多樣性的生活.

當了歌星之後的徐瑋,白天忙著電視台的錄影及表演工作.晚上又忙著到學校唸書.雖然在學校中的徐瑋是知名度很高的人物,但是他卻盡量讓自己不要特殊化.因之,在校裡,同學們只是把當當成朋友哥兒們.這段期間,徐瑋還是經常收到女生愛慕的信,但是徐瑋卻懂得以學業及演藝前為重,戀愛對他而言還是太早了..

   徐瑋跟心愛的貓咪       

後來徐瑋的星途算是十分坦順,跟台視簽約不到半年,在經由旁人的介紹下,跟海山唱片簽了四年的合約.第一張發行的專輯唱片是(那個女孩).唱片一推出,徐瑋可愛,青春帥氣的模樣,就吸引住無數女孩的視線.之後的幾張唱片,筆友,小姐,我愛校園,更為他奠定了不少的死忠基本歌迷.

風中的早晨MV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MV

服役期間認識小虫~不但我們成為莫逆之交,他還為我寫歌

(我愛校園)這張專輯發行不久後,徐瑋接到了兵而服兵役去了,徐瑋認為服兵役的這兩年给他的幫助與啟示相當的大.由於在家是獨子的關係,他一向被保護的很好,所以剛到軍中時,徐瑋一下子很不能適應,個性也顯得內向,文靜.後來因為認識了歐陽龍,小虫,羅吉鎮等人.又時常跟隨(藝工總隊)上山下海四處勞軍表演.徐瑋整個人變得活潑,獨立多了.而在軍中跟小虫成為莫逆之交,更是他的收獲之一.

小虫比徐瑋晚到藝工隊三個月,最初他們很少交談,後來徐瑋發覺小虫很喜歡作詞作曲.兩人之間逐漸變得有話題可談.(小雨來的正是時候),原本是小虫要送給徐瑋的歌,但是後來因為鄭怡要發片急著收歌,經由朋友介紹知道小虫有這麼一首好歌.而徐瑋也覺得鄭怡唱(小雨來的正是時候)會比自己來的適合,於是慨然相贈.

幸好後來小虫為徐瑋寫的(想不盡的妳)也同樣受到歌迷的熱愛,並創下許多銷售輝煌的記錄,否則徐瑋可能要為當時把歌讓給鄭怡而後悔了!

由於徐瑋在當兵之前的幾張專輯的銷售都不錯,而且也擁有一批死忠歌迷,因此在徐瑋服兵役的這段期間,以前是海山大將現在出來自組(點將唱片公司)的桂鳴玉,基於生意眼,不斷跟徐瑋保持聯繫,希望徐瑋退疫後,雙方能再度合作,再創唱片佳績.

最感謝的兩個人~一個是胡立武,一個是阿桂,他們再造了新我

果然,徐瑋退役後的第一張專輯(想不盡的妳)發行後,徐瑋式的情歌旋風竟然大大掀起.原先徐瑋還擔心重新已新人姿態出現的他,要在競爭激烈的唱片市場中打天下不易,可是舊歌迷加上新歌迷的熱愛,使得他成為去年度最受歡迎的超級偶像.

有一次唱片公司幫他在南部辦歌迷聯誼會,歌迷之多竟然把唱片公司的宣傳小姐擠傷了腿,徐瑋的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

(想不盡的妳)大賣之威,徐瑋在點將的第二張專輯(跟過客遠走),雖然在聲勢上沒有上一張來的那麼浩大,但在不景氣的唱片市場中,徐瑋的銷售量還是創下了極佳的成績,比起其他歌星而言,算是很不錯了.

兩張唱片能夠在市場上引起這麼大的震撼,徐瑋將之歸功於唱片製作人胡立武及唱片公司老闆桂鳴玉,胡立武對徐瑋的了解以及桂鳴玉幕後的大力推動,使得徐瑋在前輩,新人,比比皆是的時候,再創佳績.浙是徐瑋一直都很感謝他們的地方.

最近徐瑋除了忙著到東南亞做秀,義演外,他的製作人也正積極為他籌備第三張專輯的內容,這張專輯除了有小虫的作品外,也會採用新人投稿的作品,徐瑋是個喜歡在唱片上求新求變的人,像在歌曲方面,他也希望日後能嘗試唱些小調,中國民歌,閔南語歌曲或廣東歌,相同的,對作詞作曲者的看法也是,徐瑋並不迷信大牌作詞作曲的作品.只要作品好,就算是新人的作品他也樂於接受.因之<只要讀者也興趣,可以動手幫徐瑋寫好歌阿!?

我其實並不孤傲~個性內向的我,碰到熟人,話也是說不完的.

個性內向的徐瑋,在人多的地方不喜講話,因此不了解他的人會誤以為他很高傲,其實徐瑋並不是一個完全都那麼沉默的人,只要跟他處熟了,或談的來,他的話匣子可是長的很呢!所以只要跟他相處過的人都會喜歡他這個人個性的.

像徐瑋的日文老師就說,徐瑋是個心地善良,領悟力高又沒架子的人.只可惜,一般人和徐瑋長期相處的機會並不多.所以徐瑋有時給外界的感覺是有點距離的.不過,在此透露一個秘密,假如不熟的人跟徐瑋交談嘗到困難的話,不仿先以打電話的方式先搭起(友誼的橋樑).因為他覺得在電話中聊天比較沒有拘束感,可以暢所欲言的閒聊,所以電話是可以和徐瑋溝通的工具.

由於最近忙著籌備新專輯,因此他拒絕許多露面的機會,這也是許多歌迷感到悶,為何最近都沒有他的消息.其實這陣子找徐瑋拍戲,上節目,拍廣告的邀約還是不斷,但是他為了達到第三張唱片前的新鮮感,現在對於這些邀約都暫時的婉拒了.

不過,徐瑋表示,歌迷們不要心急,(慢工出細活),這段時間雖然暫時見不到他,但是有了這段時間的充電,準備,徐瑋相信他下次出現於於媒體前時,必定會帶給大家全新的感受.所以請歌迷,觀眾們,靜心的等待著他的出擊吧!

JERRY~想不盡的你

JOHNNY的紫色之戀音樂會館
我是版主強尼麥可!(別名強尼邁哥靠)
WELLCOM TO MY MUSIC STUDIO
這裡主要介紹徐瑋JERRY的歌曲
我正在收集徐瑋相關的報導與照片,如果你有的話可以傳給我
與大家一起來分享!
我的MAIL是johnny3131@yahoo.com.tw
如果你不願公開姓名,我也會替你保密!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ny2011&aid=4747818

 回應文章

Pink天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點一下吧!)
2011/01/20 22:42
 

我是pink ,我的biog開張囉!

也希望大家過來看看.我幫瑋瑋做的blog.以及專輯的介紹.

http://blog.udn.com/ross111/4805728

(點一下吧!)


LINDA
那個那個
2011/01/05 18:58

那個那個好好聽

我聽了好多次.

我覺得你可以說瑋瑋是翻唱達人,翻唱小王爺.

都比徐不挑好聽!

強尼麥可(紫色風暴影音館)(johnny2011) 於 2011-01-06 11:26 回覆:

改了啦!

改了啦!


LINDA
新年到!
2011/01/04 23:23

新年到!好好聽喔!

JOHNNY你真利害!

我一直重復聽,好好聽!

瑋瑋的聲音好甜喔!好聽!

小王爺徐不挑不好聽!你真的是三八.


star
新麗聲 歌林
2010/12/31 19:47

新麗聲  歌林是哪些專輯,要去哪兒買?

電影"晨霧DVD"要去哪兒買?

還有我沒有資料提供你,我也跟你一樣都是網上找資料,我手上只有瑋瑋的cd。

請問xuite blog你打算放棄了嗎?

我希望你也能把新文章完整的copy過去,我想留在哪裡看文章。

強尼麥可(紫色風暴影音館)(johnny2011) 於 2010-12-31 20:55 回覆:

我這篇弄好也會轉貼過去!

妳說的那幾家CD好像沒有出!

強尼麥可(紫色風暴影音館)(johnny2011) 於 2011-01-01 20:54 回覆:

我已經有貼到XUITE了!

可以去看看阿!

或許眼睛比較舒服喔!


強尼麥可(紫色風暴影音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新年快樂!
2010/12/31 19:37
 

JOHNNY 祝大家~心想事成!

2011新年快樂!

我真的是喔!等下要去跨年了!


mandy
己經2011年了啦!
2010/12/31 19:28

johnny你昏頭了啊!

是2011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