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徐瑋(海山時期)當兵前的歌曲精華介紹 圖文 MV (紫色之戀影音館)
2010/12/21 16:21:57瀏覽2835|回應21|推薦5

        

有許多網友希望多聽一些關於徐瑋當兵前(海山時期)的歌曲.於是JOHNNY應大家的要求就再選一些我覺得不錯的歌,當然這些歌網路上都聽得到,海外版有東尼出版的徐瑋全集裡頭有將近80首歌 把徐瑋20歲之前的作品一網打盡.但當中有許多歌曲台灣沒發行卻出現在海外版.原因為何我當然不知道,但就當大放送買到賺到吧.!

當然有些人比較熟悉的是徐瑋當兵後的作品,但其實之前的作品中好聽的歌很多喔!像筆友,等著你,鞦韆,捕捉失去那個愛,何必開口對你說,我居住的地方,說個故事給你聽,舊時情,有我就有你,我心生愛苗,微微一笑,可愛的夏天,我愛校園等等都很好聽,當然幾張專輯的主打歌如那個女孩,小姐也是很不錯的 .

先介紹這首鞦韆是收錄在筆友專輯中的歌曲,非常的好聽,歌詞也很有意思,徐瑋總共出過的單曲有350首左右,所以在他剛出道時所唱的歌曲,就格外的有歷史價值.可以聽出他成長的軌跡,而且,現在的歌手也不可能再有機會出那麼多單曲,因為沒這個大環境了,現在網路聽歌都是免費的,所以,在2000年以前,幾乎台灣重要的唱片公司全都關門了.只剩一,兩家還撐著,所以我們有那麼多的徐瑋的歌可以聽,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了.也謝謝阿瑋及他的所有唱片公司曾經很努力的錄音出片.

(版主補充~我最近才知道一個很勁暴的事,是表姐的朋友在看了我的文章之後提供我的消息,就是徐瑋參加的歌唱比賽不是冠軍嗎?亞軍是唱台北的天空的王芷蕾,我問他是真的嗎?他拍胸保證是真的.也就是說20多歲的王被16歲的小毛頭打敗,可見得評審的眼光是與JOHNNY是一致的.我還真不知道這一件事.真糟糕!)

 鞦韆MV                       

                    
我看到某篇談徐瑋的文章有提到說劉家昌的弟子費玉清跟徐瑋,還說費比較能掌握劉派的歌等等,...我認為是見仁見智,我現在再聽徐唱我心生愛苗也覺得很不錯阿!拿他倆比較是不公平的!費出道時已退伍是成年人而徐是國中剛畢業還是青少年,劉派的歌是要有些人生的經驗才唱得出來,所以我覺得徐瑋唱的已經是很不錯了!如果以聲線來說當然徐瑋會更適合如小虫,羅大佑或李宗盛的歌!只是很碰巧的徐剛出道碰到的是劉的歌,那也不是他能挑的!徐瑋日後在海外的歌曲裡幾乎各種歌路都難不倒他!我在XUITE翻唱系列有做介紹!劉派的歌對他來說是輕而易舉的!(徐瑋的翻唱系列文章)http://blog.xuite.net/ladygogo0101/photo/39263960
好比說,小調型的歌徐瑋唱的極佳,並且他那特有的甜味會跑出來(他並不是只會想不盡的你,離開妳,那一型的歌),從他海外版包羅萬相的歌裡就聽的出他的功力,也沒有那一個歌手如他這般把翻唱歌玩到如此淋漓盡致的.他可以把費玉清的樹上小鳥啼唱的很甜很好,但如果費來唱想不盡的你或是離開你等歌,可能會很滑稽.我可是有所本喔!可見徐歌唱範圍的彈性超大,他兩雖然年齡有一段差距,但也算是海山時期的同門師兄弟,費是姐姐帶他入歌壇,徐則是參加歌唱比賽過關斬將一路打到冠軍,徐的歌路能文能武,宜古宜今,費是宜古,宜文不宜今,所以費很聰明,索性就一套拳法以老歌古調走江湖,衣服也不換了,徐則很老實,海山時期就被製作人操的什麼型的歌都唱!
一下唱民歌,一下又唱老氣橫秋的情歌,他有一首菩堤門,是個古調戲曲的歌,一點也不適合他唱,他也中規中舉的唱了.到了快樂時期被操的更兇,三十六套路上山下海什麼歌型製作人都讓他唱,從雪歌,野百合也有春天,到你家大門,不一樣,到蘇州河邊,蒙古牧歌都來,連原住民歌改編的苦酒咖啡,到台語歌改華語的歌聲戀情也行 !
我只能說阿瑋真的是乖乖牌,不挑歌的,大概是製作人給他什麼歌,他就乖乖回家練,再認真的把歌錄完吧(因該頒给他一個封號,小王爺徐乖乖.)!但也因為有這些的磨練,也造就了他的金鋼不壞之身,日後碰到什麼歌他都能詮釋,再碰到我的未來不是夢,那個那個等等的歌,他能輕易的表現出來,我在想,如果把像我願意,紅豆,征服等等的好歌給阿瑋唱,他亦能唱出自己的味來!如果給費唱恐怕變成唱京戲!
想不盡的你時的徐瑋~帥氣喔!           剛出道時出那個女孩時的徐瑋~稚氣!
   

介紹這首我心生愛苗,這是一首劉派的歌,很不好唱!當然JOHNNY是聽過想不盡的妳之後才聽阿瑋16-20歲之間的歌曲!難免一開始會感覺有一點不太習慣(先入為主)!因為唱腔非常的不同!但多聽了之後也發現真的還是很耐聽的!劉派的歌有它的時代背景,曲調轉來轉去又忽高忽低,其實是不錯聽的喔!
我心生愛苗MV

你問我最懷念的歌手是誰,不是別人當然是徐瑋,他的演藝資歷非常完整,有影,有歌,有電視劇,有主持節目,有拍廣告,又會作詞作曲,也出過全創作專輯,海外又那麼紅,我們彷彿看著他一路的成長到消失!雖然外傳是健康因素淡出卻沒得到他本人的親口證實.也成了一個謎!

有時還真的想不透這麼能唱的他怎麼30歲出頭就淡出!很多歌手如張學友,劉德華,哈林,不是都跟他差不多大或比他還大,線上歌手周杰倫,王力宏也都三十幾也正旺的呢!別人都沒退他退個什麼勁!也許真的是健康的原因吧!害我們找他的歌還真辛苦,還好海外版的精選集救了我們這些瑋瑋迷了!最近阿瑋同期的林慧萍,張清芳都開演唱會,就沒聽徐瑋有任何復出的訊息阿瑋如果開演唱會想必會熱賣喔!還有他的歌多到怕會唱到累死他!JOHNNY能夠開BLOG寫不完的徐瑋,也因為他的素材夠多,他的歌也是超級多,讓我再寫十篇二十篇重量級的都沒問題喔!當年我追星的過程都還沒談呢!(我見過他本人七 ,八次. ),我之前看許多談阿瑋的一些其他的BLOG,非常的片面,又不客觀,資料也一點點,那樣也敢寫, JOHNNY看了都快吐了!所以我當版主的資料一定要是最多最好的!(許多其他的BLOG都有轉貼我的文章,給我無聲的支持.挺樂的!)說我是徐瑋通倒是挺合適的!我主要表達的意思是徐瑋就是徐瑋不管再出多少新的歌手,徐瑋只有一個再也不可能有弟二個,也無人能取代他在某些人心目中的地位,他的燦爛的笑容與優美的歌聲也是獨一無二的!我今天查歌,發現DANNY又上傳了一部新片叫(成長的故事)做的很棒,是用(就讓風繼續的吹)的演奏版,超級浪漫,是收錄在(不平凡的心)最後一首,而且我發現DANNY有來紫色之戀抓圖,呵呵,沒關係的!MANDY還真是做了好事,是最原始小王爺週刊報導的提供者,功德無量.

JERRY~成長的故事 DANNY製(就讓風繼續的吹演奏版)

JOHNNY這也把(就讓風繼續的吹)演唱版也放上來,這一首我倒是忘了介紹,誰叫阿瑋的歌出的那麼多.收錄於(不平凡的心)專輯中是主打歌喔.很好聽.也是徐瑋這個無可救藥的超級浪漫派(小王爺)自己的創作喔!

(就讓風繼續的吹)MV(演唱版)

就讓風繼續的吹
我真的好寂寞
不願這感覺冷漠
在這失落的空間裡
總是抓不住妳的心情
我真的好寂寞
不願將視線離開妳
在這凝視的一刻裡
總有不想放過的溫柔
就讓風繼續的吹
就讓風繼續的吹
是否我該繼追逐夢
追逐妳的擁抱
就讓風繼是續的吹
就讓風繼續的吹
否我該從夢中醒來
面對妳的離去


               
我發現徐瑋在當兵前真的很喜歡做牛仔打扮,常帶牛仔帽不然就是騎馬,莫非真的想當COW BOY,說真的還真適合他呢!很帥氣!

徐瑋出過海內外35張專輯,歌曲350首左右!許多歌台灣都沒發行過,近年拜網路之賜,及海外精選回台的關係徐瑋的歌又可以從網路上買的到了!但老實說很多歌被拆的很亂!你想買的歌不一定買的到喔!當中最不齊集全的就是點將及快樂時期的歌,點將的30首歌當中有收放在精選集中的只有7首(五張精選集,瑋妙為肖1,2,3,想念依舊13,14其他版本也很多,也亂),還少一大堆,所以如跟過客遠走,愛你如一,從相識到分手,隨風飄去等等的好歌沒被PO出來,因為沒CD可PO阿!快樂的歌跟我拿到的歌單比對也少一大堆.其他時期的歌就很齊了.西馬拉亞的本來就是CD所沒這問題!

我覺得阿瑋因該自己以工作室名義把版權收回來,出精選,會比市面上拆的很亂產品要好吧!還有一張台灣沒出過的歲月遊子專輯也可以重新發過!

我看新聞最近劉德華在香港開萬人演唱會圖,老是會閃過一個念頭,如果是阿瑋該有多好阿!當然那是我的希望!以前學生的時候買專輯要東省西省,現在經濟算不錯了他又不開唱!但如果阿瑋的選擇是封麥,我們也莫可奈何!畢竟那是他的決定!總之希望他一切都很順利就好!
 捕捉失去那個愛MV      

 五,六年級的人對阿瑋的歌是從想不盡的你才開始的,!JOHNNY是五年級末段班的,會聽徐瑋海山時期的歌也是最近買了海外精選之後才開始聽的!也才更了解阿瑋當乒前的那一段音樂歷史! 至於海外的歌曲也是一樣好像發現寶一樣高興!有太多好聽的歌了!    

徐瑋剛出道的時候應該也可以算是劉派歌流行的尾聲了,所以徐瑋在前兩張專輯有唱到.
這一首舊時情是典型的劉派歌曲.以徐瑋當時的年紀來說唱的算是很不錯了.當然跟他當兵後的情歌來比路線是完全不同的,但也別有一番韻味!

                                                             徐瑋的小王爺造型

              

                                     

我想這不用我多介紹,大家都知道徐瑋的第一張專輯那個女孩.也是劉派的歌曲. 跟他想不盡的你那張專輯比起來唱腔曲風非常不一樣.

舊時情有我就有你都是劉派的歌.跟他後來歌路有天壤之別,現在聽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可以了解徐瑋不同種類的歌曲風格!徐瑋剛出道時的歌聲非常的乾淨!透明的像水一樣乾淨舒服!彷彿用聲音在跟你微笑!
                          

 舊時情MV    

再介紹這首柔情,是一首情歌喔.徐瑋唱的歌實在太多.當兵前更是各種歌路都有.有劉派的也有民歌路的也有流行歌類的.聽他以前的歌JOHNNY覺得很有趣.真實的原汁原味.從唱劉家昌的歌到小虫的想不盡的你,風格大大的不同!放眼歌壇還真沒有幾個個歌手有他這種橫跨年代的歌曲經驗.
柔情MV
徐瑋的笑容陽光又靦腆,迷死人不償命,那兩顆大門牙是他的註冊商標!
   
介紹這首何必開口對妳說,這首歌非常的好聽,JOHNNY後來又查了查,發現這首歌沒有出現在徐瑋海山時期的四張專輯中但卻出現在海外版的全集精選中,所以等同新歌喔!所以沒聽過不奇怪因為台灣根本沒發行過,另一首我推薦的我居住的地方也是一樣,國內沒出版過卻出現在海外版,這真的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不管怎麼說,能聽到阿瑋的新歌都是歌迷的福氣囉,彷彿徐瑋又發新歌一樣!
我做這個BLOG也很過癮,主要還是阿瑋的歌很多,網路上的照片資料也多,一開始我也不好意思抓人家太多照片,後來我發現抓我文章的人很多,也沒打招呼,我現在也不客氣的猛抓圖了,反正都是支持阿瑋的嘛!大家就不計較了!
何必開口對你說MV

何必開口對妳說

一直想要對妳說

我心中的感受

猜想妳不會了解我

那又何必開口

你要給我一點勇氣

更要給我一點鼓勵

但願妳心裡有著我

不再把我冷落

我居住的地方是一非常溫馨的好歌,真的讓你有回家的溫暖感覺.也是JOHNNY大力推薦的歌曲,這首歌國內沒發行過之前我以為有出過,後來查半天沒有阿!還真服了阿瑋到底唱過多少歌,又有多少好歌被埋沒,要不是JOHNNY的雞婆,這幾首好聽的歌真的躺在那了!想想我也挺利害的!

我居住的地方MV

我居住的地方

我住在海邊 請把故事帶來 在我居住的地方

我們點著星光 像海潮那樣傾談一個晚上

讓貝殼在清晨的沙灘 靜靜的迴響

我住在山中 請把弦琴帶來 在我居住的地方

我們晾著月光 像山峰那樣吟唱一個晚上

讓松針在清晨的溪畔 細細的迴響

有我就有妳這是一首劉派的歌,還不錯聽喔!

有我就有妳 MV

                      

 

JOHNNY的紫色風暴音樂會館
我是版主強尼麥可!(別名強尼邁哥靠)
WELLCOM TO MY MUSIC STUDIO
這裡主要介紹徐瑋JERRY的歌曲
我正在收集徐瑋相關的報導與趙片,如果你有的話可以傳給我
與大家一起來分享!
我的MAIL是johnny3131@yahoo.com.tw

如果你不願公開姓名,我也會替你保密!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ny2011&aid=471860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ink天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粉紅天使
2011/01/20 22:39
 

我是pink ,我的biog開張囉!

也希望大家過來看看.我幫瑋瑋做的blog.以及專輯的介紹.

http://blog.udn.com/ross111/4805728


linda
被罵了吧
2011/01/06 10:24

呵呵!

被罵了吧!

我也覺得那不叫笨,是老實!

你認為瑋瑋很笨嗎?

強尼麥可(紫色風暴影音館)(johnny2011) 於 2011-01-06 10:49 回覆:

改了啦!改了啦!


路過
賤嘴!
2011/01/05 19:37
好比說,小調型的歌徐瑋唱的極佳,並且他那特有的甜味會跑出來(他並不是只會想不盡的你,離開妳,那一型的歌),從他海外版包羅萬相的歌裡就聽的出他的功力,也沒有那一個歌手如他這般把翻唱歌玩到如此淋漓盡致的.他可以把費玉清的樹上小鳥啼唱的很甜很好,但如果費來唱想不盡的你或是離開你等歌,可能會很滑稽.我可是有所本喔!可見徐歌唱範圍的彈性超大,他兩雖然年齡有一段差距,但也算是海山時期的同門師兄弟,費是姐姐帶他入歌壇,徐則是參加歌唱比賽過關斬將一路打到冠軍,徐的歌路能文能武,宜古宜今,費是宜古,宜文不宜今,所以費很聰明,索性就一套拳法以老歌古調走江湖,衣服也不換了,徐則很笨,海山時期就被製作人操的什麼型的歌都唱!


johnny  你真是沒品!

對徐瑋做出人身攻擊!

那個叫做沒經驗,不是笨!

賤嘴!

強尼麥可(紫色風暴影音館)(johnny2011) 於 2011-01-05 22:08 回覆:

拜託!天地良心!

最挺阿瑋的人就是我!那會攻擊他!

請文章前後看仔細!我承認有時會愛之深責之切.

我的意思是説阿瑋很古意,老實,製作人给他什麼歌都唱!

我當版主就不怕被罵!我本來就嘴賤阿!已經很收斂了!


LINDA
同感
2011/01/05 13:44

JOHNNY你是真會修理人.

但是我贊同你的看法.

我也不喜歡LKK老歌!好像摧眠曲!

你說那個東尼全集那裡有賣!

就是你現在播的這張我心生愛苗.

強尼麥可(紫色風暴影音館)(johnny2011) 於 2011-01-05 21:40 回覆:

我問STAR

她說有唱片行在賣!

你想要買阿!


mandy
又過一年囉!
2010/12/31 11:03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2011年!

2011年的願望:希望徐瑋能出來開演唱會!呵呵!


star
二百五這個雅號,to johnny
2010/12/30 21:16

JOHNNY,我想二百五這個雅號,頒給你比較適合!

因為你不夠神準!

好了,你也不用更改背景,如果只有我提出意見,別人沒意見,為我一個人更改,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那就維持現狀吧!     我幸苦一點就是啦~ 

那你跟瑋瑋,就繼續走藝術之路~

強尼麥可(紫色風暴影音館)(johnny2011) 於 2010-12-30 22:07 回覆:

開了玩笑!別生氣!

我是250阿!

我女朋友說我是阿!呵呵!


mandy
金厲害!
2010/12/30 21:02

呵呵呵!  女人直覺果然準!

其實我也覺得黑色很吃力!還好我沒老花也沒近視! 視力一向超讚!


star
mandy~妳真神準!
2010/12/30 20:51
mandy~妳真神準!
強尼麥可(紫色風暴影音館)(johnny2011) 於 2010-12-30 21:01 回覆:
所以妳是GIRL
我一直以為你是男的說!
哈哈!我真笨!
JOHNNY不對女人兇的!

star
宅男!? 我還惡男!?
2010/12/30 20:41

宅男!?  我還惡男!?

瑋瑋你覺得我像宅男嗎!?

完了~~若連瑋瑋都認為我是宅男,那我就是男人婆~~呵呵!

切入主題,藝術與眼睛吃力,哪一個比較重要?

我當然知道你們是為了藝術,但你們有沒有想過,看的人會感到很吃力!

尤其,是文字方面。

提到藝術,我也是有天份,小學美術第一名,只是長大後,沒有往藝術方面發展。

強尼麥可(紫色風暴影音館)(johnny2011) 於 2010-12-30 20:50 回覆:

我本來要用紅色!

保證你得頭會更昏!

我決定不改了!你到底是宅男還是怨女!老實說!

有沒有什麼阿瑋資料可以捐出來分享!


mandy
金害!
2010/12/30 20:38
我一直認為star是個女生耶!  金害!
強尼麥可(紫色風暴影音館)(johnny2011) 於 2010-12-30 20:51 回覆:
STAR 一定是二百五!加十三點!加三點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