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與谷歌之差異 在於推與吸
2011/04/10 09:29:42瀏覽787|回應0|推薦2

臉書與谷歌之差異 在於推與吸

臉書 推波助瀾有限  谷歌 吸金大法無窮

臉書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推舟於陸

2011/01/30 報導書臉股價市值 830億美元超越亞馬遜的772億美元,是有點誇大其詞。社群網站走火入魔,往往瞬息萬變,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有可能一夜之間股價跌停板。

引用文章涉以巴衝突 臉書挨告

社群網站提供了交友的便利,從個人交友,色情推銷,企業品牌推廣,讓網友能即時發表自己的意見,不同議題就會產生許多志同道合的社群組織。以個人而言是非常受人喜愛的網路交友工具,但也成了有心人的企圖工具,無論是非曲直也都能形成一小集團,針對某些對象發出褒貶的聲音。從理性走到非理性只是一線之隔,從褒到貶也可能是一夜之間就翻盤,沒有什麼實事求是可言,謠言就能搬弄是非。

穆巴拉克下台臉書居功,臉書世代埃及民主變天推手,書臉好像一夜之間成為茉莉花革命的功臣,書臉經理也成了公眾大人物,臉書涉足國家衝突議題,也將自己陷入企業隨時造成危機的風險。

臉書牽涉到政治舞台,想進入中國有困難,中國自己會搞中國臉書,所以 Facebook 不可能進入中國,只能在外招搖撞騙,如果闖入中國,相信會比谷歌遭遇更慘。許多大人物包括政治人物有名影歌星,PO文 不小心得罪理念不同的網友就被攻擊,最後還是退出書臉。推過頭會走火入魔,最後像部落格回歸平淡,雖然臉書還會流行一陣子,但畢竟推不如吸。

2011/04/10 Facebook將登陸 正洽談合作夥伴  不過中國早已稱為「非死不可」網站。不會剛好發音就那麼巧合吧?

許多大企業原本考慮透過臉書來推廣自家品牌,最後發現一但行動,最後結果效益不是自己能掌握,評估後風險太大,又愛又怕,只好作罷。臉書或許可以扮演監督的推手,但不會是一代宗師。

江海能納百川,所以成其大

臉書是百川 谷歌為大海,愛情不似大海能納百川,別把苦酒當補藥,談情說愛可在臉書,網路行銷在谷歌。臉書興起在於招蜂引蝶比舊式部落格容易,但還是局限於某個對象或議題的爆炸性,破壞力比建設力強,可謂「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網路攻擊性武器。

When the Push comes to Suck (從推到吸)

書臉可以不用,谷歌雅虎可不能缺少,書臉是 Push,谷歌雅虎是 Suck,兩者是不同的經營形態,熱門關鍵字關鍵在於吸。廣告收費是 Push,所以如果你的關鍵字廣告,被網友推個不停,在首頁穩定下來,就成了吸金的工具。

書臉有如殘障坐輪椅(只是比喻非歧見)才需要推。這幾年有入口網站也積極在電視媒體上大打關鍵字行銷手段,是本身吸引力不足,才搞出電視台媒體創意?由吸轉推是危機。

當你的關鍵字在入口網站首頁時就是 When the Push comes to Suck ,準備收獲的時刻來臨。

以臉書網站而言其實也是一個 SUCK 吸引人的網站,只是網友偏重個人交友的社群網站,想步 Google 後塵壯大賺錢,預期可能不如 Google 在企業廣告收益那麼多。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507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