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企業網站行銷需知:實體商家網站優先排名
2011/03/15 15:15:50瀏覽770|回應2|推薦3

企業網站行銷需知:實體商家網站優先排名

入口網站的興起造就了不少網路商機

從單純企業架站,部落格興起,許多人也利用部落格行銷,個人部落格則沒落,FaceBook 更進一步 行成一股風潮,FaceBook 行銷又是新的主題,但是你能在首頁找到 Facebook 的內容排名消息嗎?答案是 NO,找人名的時候才會有Facebook 偶而出現。

2011/03/15 觀察 最近在 Yahoo 發現實體商家優先排名,把其他部落格或行銷網站消息排擠在後。Google 也優先讓實體企業商家優先排名。

以「美濃客家菜』關鍵字為例

美濃客家菜 排名 Google 與 Yahoo 首頁
 
美濃客家菜高雄美濃客家菜忠實第美濃客家菜  http://www.mei-nung.com/
 
美濃客家菜 有幾位兄弟姐妹一起經營,各自獨立經營,但共用「美濃客家菜」一詞,美濃客家菜是一般名詞不是品牌,但他們當做品牌經營,目前哥哥的美濃客家菜也要架站,但是姐妹早已在五年前就已經架站,所有搜尋 關鍵字  『美濃客家菜』都是妹妹 「富閎美濃客家菜」及姐姐 『台中美濃客家菜』,還有不少部落格推薦的新聞,以及行銷網站像 web66,hotfrog....等等。

原本擔心這次哥哥的『美濃客家菜』網站排行無法排名首頁,不過最後還是排名在 Google Yahoo首頁。從這個案例可以瞭解,實體商家 把其他行銷網站及部落格消息擠下,最後都規屬 第二類媒體,部落格排第三、四...。短期間可能看不出來,但已經有這種趨勢。

尤其是更擔心雅虎更新速度不夠快,排名可能在後,但在這一次實戰中,可以窺測似乎有迎頭趕上的意志力。

2011/03/15 富閎美濃客家菜、台中美濃客家菜以及美濃客家菜大中店都屬於有登錄的企業網站。在Yahoo 依序排名在首頁,其他消息被擠到後面,這是入口網站排名的新模式。

雖然有許多行銷網站紛紛林立,免費或酌收費用讓企業登錄名稱及關健字,最後還是想收取廣告費,不過類似此種行銷網站也將逐漸被降級,排名會有影響。

網路廣告即將短兵交接

像 Yahoo 早已把部落格縮成另一類別,這表示部落格不能參與實體排名,但有提供會外賽。Yahoo 已將大型部落格市集歸類次級媒體,Google 什麼時候跟進,是遲早的事件。到時候還有人會去經營部落格行銷嗎?

Facebook 有幾億用戶擁兵自重,不過在行銷上還是叫好不叫做,應該說是品牌專用部落格,知名品牌或人物才會有吸引力效果。但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越大的企業越不敢用,甚至於禁止員工在辦公室時使用,下班回到家隨便你去用。所以Facebook 也朝向收取廣告費維生之途,與 Google Yahoo一起搶客戶。

以實體商家優先排名,將是近期一波的主流,如果你是實體商家,但是營業項目未能排名前幾頁,肯定你架設的網站,缺少SEO優化的功能。記得上網去搜尋 『SEO架站軟體』,優先選擇在首頁出現的公司就對了。

之前提到亞馬遜書店、樂天市場...大型電子商務,除了加強自己網站優化外,其實還是得付一些廣告費給入口網站才能有排名優先權,台灣 PChome 也推出企業行銷的功能,mypaper.pchome.com.tw ,但排行效益還值得觀察。因為搜尋入口網站還是有自己的考量,不可能讓其他不相關的資訊排名比自己入口網站客戶還前面吧,那生意就不用做了。在部落格的內容遲早會退出首頁,取而代之的就是實體商家,排不上的只好掏腰包廣告了,說穿了就是返璞歸真。

企業網站要想保持排名首頁,應該是下工夫的時候,別一直想找免費急就章,除了找對SEO架站軟體外,平常的更新維護是必要條件,別以為能上了首頁就很高興,總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企業網站首頁排名競爭將有新的一番爭奪戰,即使你的網站無人問津,現在起步還不晚。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4981321

 回應文章

5元相片掃描館
「網路上的老師-網路行銷」連結
2011/04/04 21:38

敬愛的George Wilson老師,您好! 

我用RSS訂閱您的文章已經好幾年了,真是收穫甚豐、受益良多。您就像是網路上的老師,不定期卻持續地在網路上授課。

非常佩服您在洋文堆裡奮戰,以神農嘗百草的精神,率先試用各種新軟體。再以淺顯易懂的文字,配合完整詳細的畫面,教導下載、安裝與使用方法。還無私地貢獻出各種網路行銷的實務心得,讓追隨者能學習正確的觀念與有效的方法,達到「善用網路、做好行銷」的目的。 

您有如武藝高強的俠客,在網路世界仗劍行義、濟弱扶傾,堪稱「今之俠者」。 

我已將您的部落格設為「網路上的老師-網路行銷」連結,希望有緣者亦能向您追隨學習。

5元相片掃描館」http://5dollarscan.blogspot.com/ 草創初成,竭誠歡迎您前來瀏覽,並請不吝賜教指導。謝謝!


薦田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SEO優化學問多 真的學到不少
2011/03/16 17:22
真的學到不少,請繼續連載  ,是否可以提供關鍵字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