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7-11 網路實驗室 瞄準「流通雲端入口網站」構築
2010/06/05 12:36:10瀏覽1073|回應0|推薦2

日本 7-11 網路實驗室 瞄準「流通雲端入口網站」構築

 セブンインターネットラボが目指す「流通クラウドポータル」のシステム構築

日本 7-11 網路媒體傘下子公司

会社名

事業内容

セブンネットショッピングネット通販事業
セブンドリーム・ドットコムチケット事業、店舗サポート事業
セブンカルチャーネットワークカルチャー・旅行関連事業
セブンインターネットラボインターネットシステム研究・開発事業
セブン&アイ出版出版事業、コンテンツプロデュース
ぴあチケット出版事業
日テレ7テレビメディア事業(番組、商品開発)

★☆★☆★☆★

セブン&アイ・ネットメディアの3つの事業領域とセブンインターネットラボの役割

日本 7-11 網路媒體的三個事業領域與 7&i 網路 Portal 的分工

★☆★☆★☆★

零售與 IT 的黃金組合再生

チェーン店舗向け発注端末機、ターミナル7。発注データのバーコード化と伝送を実現した

連鎖店下單端末機「terminal 7」。下單資料轉為條碼( bar code)化傳送功能已經成功。

★☆★☆★☆★

セブンインターネットラボの研究事業。次世代技術を活用した小売業の新たな可能性を追求する

7-11 網路實驗室的研究事業。下階段技術的零售業創新活用的應用。

(1)強調 Net 與 Real 的結合

(2)研究開發新的技術, 新世代愛用的 PC 與 Smart Phone外,還包括 TV購物及遊戲機...等等的的通訊Gateway。

(3)戰略性資料應用的研究:(マーチャンダイザーやバイヤー、そして経営者の経験やノウハウを基に),以Merchandiser、Buyer、及經營者的經驗與 Know how為基礎。讓 39,100家店舖 每日來客數3,800萬人的消費資料活用再生,擴大業務。

★★★★  (1) ★★★★    │ ☆☆☆☆ (2) ☆☆☆☆│ ★★★★ (3)★★★

★☆★☆★☆★

セブンインターネットラボのシステム開発事業。IT投資効果の最大化を目指す

7-11 網路實驗室的研究事業。投資 IT 效益最大化指向

★☆★☆★☆★

通販サイト、セブンネットショッピングが目指す「流通クラウドポータル」。業界の垣根を越えた連携と資産の共有を行う基盤となる。セブンインターネットラボは全体のシステム開発と運用を担当する

通信郵購、Seven Net Shopping 矚目的是「流通雲端入口網站」。超越業界的籓籬,協力合作,資產共有的基盤。Seven Net Portal成為全體系統開發與營運的主幹。

台灣代理 7-11 的統一超商跟著日本 7-11 撿便宜,許多商業模式在日本成功後,直接引進台灣,雖然每年要付給授權金,但跟對有積極成長的公司,付出多一點錢,也是值得的。

尤其是日本流通業的經營之神「鈴木敏夫」,總是日以繼夜在思索大時代的經營模式,經營手法日新月異,總是穩紮穩打。其背後還有一位創始者「伊藤雅俊」,到處講學努力傳承。也立下日本傳統經營模式「傳賢不傳子」的美談,創始者「伊藤雅俊」在三十幾年前就全力下放給「鈴木敏夫」,讓整個集團能順利接棒運作,自己主動引退,個人不求名利的風範。

在台灣似乎有一家 「三商企業」 ,也具有類似日本 7&i 的經營架構,有不少相關的零售流通業子公司,是否也能在雲端市場創新突破?如何學習 日本 7&i 的Merchandiser (マーチャンダイザー) 文化,轉型成為「流通雲端 Portal」的企業。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409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