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零售業加速拓展「迷你店舖」
2010/05/08 11:22:12瀏覽479|回應0|推薦1

日本零售業加速拓展「迷你店舖」

日本 7&i(量販百貨店) 預定一年內,新設立10家與標準面積一半的 「Home Center」。 Matsumoto Kiyoshi (藥店) 在未來 3~4年內開設標準面積 1/5 的店面,預定家數 100家。許多外食餐廳也全力在車站前拓展小面積的「迷你店舖」,由於近年來景氣欠佳,房地產價格下降,不少百貨公司也紛紛關閉,日本零售業改變策略,朝向小面積 「迷你店舖」拓展通路。

7&i在 2011年 2月前預定新設 8~10 家「Home Center」 ,面積約1,200坪左右, 把商品更集中化,找不到沒有上架商品可以由電腦查詢照會店員也可以買到。

Matsumoto Kiyoshi (以經營藥店為主通路商),打算在車站地下街範圍裡,推出6~12坪的店舖,由於日本開放大眾藥讓超級市場都可以銷售,因此推展小面積店舖來因應對抗。

兩家公司的主要品目都以自有品牌低價格商品為主,以 7&i 都內實驗店來說,每坪的銷售額比郊外型多出 1.5~2.0 倍左右。

由於大型零售業郊外型展店受到種種限制加上消費不振,因而開店鈍化。加上都市的地價下滑開店成本低,開店容易,所以全力在車站前或都區內展店。

小売り、ミニ店舗で集客――セブン&アイ、広さ半分、マツキヨは5分の1に。(2010/5/2)

在台灣最佳的連鎖店應該屬於茶飲店,小面積展店容易又快速。女性健康俱樂部(Curves)...都走低價普及化。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401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