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費者不會在意 Win 7 的價格
2009/05/27 11:09:36瀏覽754|回應0|推薦7

消費者不會在意 Win 7 的價格

消費者不會 Care Win 7 的價格,目前 XP 都還用的很安穩,要另外發一筆錢來升級自己不瞭解的環境,實在強人所難。

OEM 廠商沒有選擇,看微軟定出價格後才會採取應變,微軟對OEM廠一視同仁,所以沒有特別差異影響。總之會用最低價的版本做為隨機附上。那市場上一定都是充斥著 Home Basic Edition ,沒有一家會選擇更高版本隨機販賣。

現階段只能觀望等待,看微軟怎麼搬石頭扎自己的腳。微軟員工自Win 3.0 開始一路走來,95、98、XP 升級過程,都很驕傲地說,我們的任務就是把我們的產品幹掉。但是奇怪 XP 好像幹不掉?

產品需要服務

軟體不像一般消費性產品用完即丟,甚至於安裝時就需要一些專業的服務,即使微軟的手冊寫得多好,很少消費者認真讀完,畢竟 OS是電腦的基本之一,安裝後就不用在傷腦筋,Windows 不是就這樣起家的。

由於網路技術越來越複雜,許多包括資安問題不斷影響 OS 產品的品質,可是消費者的心態還是沒有改變,只是簡單就好,不需要更多的技術方面的學習及專業的設定。

如果把硬體及 Windows OS 分開銷售,由消費者自己安裝使用,相信市場只剩下不到一半甚至於不到三成。

在 ZDNet 微軟Windows Azure將於年底商業化 ,分析師認為微軟將面臨不少挑戰。IDC企業應用研究經理曹永暉指出,雲端服務與傳統的軟體銷售市場的最大不同是:服務供應商必須提供強勁的後續支援服務,而這點一直是微軟欠缺的,在這樣的狀況下,為取信使用者,尤其是在企業用戶,建議台灣微軟成立一個專職團隊負責維運該塊業務。

「服務供應商必須提供強勁的後續支援服務,而這點一直是微軟欠缺的」,其實不只是指雲端業務,幾乎微軟所有產品都是在安裝上必須花費許多時間,這就是隱藏的成本,賣產品不帶服務,反而轉嫁給第一線的微型經銷商,經銷商根本也很難賺到服務費用,這也為什麼衍生許多包括盜版問題原因之一。用戶只買 Windows OS 卻不願意付給服務經銷商安裝費用,所以才會造成沒有經銷商願意服務 Vista產品。

微軟必須重視服務經銷商的收費機制

微軟不能還是老憎入定,依照往常,努力行銷,只賣產品,忽視了服務經銷商通路的功能。依 Vista 經驗,再好的行銷活動,除了新電腦隨機銷售外,想要讓 XP 換 Win 7 簡直比登天還難。

微軟訂出了那麼多Win 7版本,以 XP而言一般也只知道 XPH與 XPP 而已。版本一多,市場更亂,經銷商是否願意投入學習,完全瞭解 Win 7,主動提供客戶升級的意願,也是微軟對服務經銷商的一大考驗。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298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