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曾經寂寞的人,才能體會寂寞的滋味
2010/08/30 00:02:08瀏覽503|回應1|推薦8

        她的廚藝很好,無論中餐或西餐都是大廚水準; 她很有媽媽的天性,生怕別人吃不飽,所以即使已滿桌佳餚,仍繼續出菜。等大家都開始吃了,上完菜的她,繼續整理廚房。末了,才會坐下來,打開一瓶啤酒,綜覽滿嘴食物的眾人,讚美她的廚藝。

       我幫她取了一個綽號:「廚娘」。廚娘來金門一個月,打工住宿,負責朋友民宿的一天四餐,有時也要幫忙房務工作。

       那晚廚娘喝醉酒,嚷嚷:「好想嫁了,我會煮飯燒菜,把家安頓得很好……」。

      過幾天,我們一家四口打算去游泳,約她一起去,我對她說:「別老是待在民宿嘛!」

      後來我才發現這不是一個好點子。她是旱鴨子又沒帶泳裝,只能在池邊看我們游。更要命的是,為了配合兩小,我們去的是兒童池,裏面除了小孩外,只有陪伴小孩的家長們! 滿池氣氛歡樂,只有她一人在池邊喝啤酒。

      我逗她:「算了,別待在這兒童池了!這裏的男人都死會了!去成人池看看有沒有帥哥吧!?」

      她只笑笑說:「可惜忘了帶書來。」

      後來她跑去找管理員,借了筆以及小小的便條紙,低頭寫寫寫。弄得我那天游泳不快意,因為感覺了她的寂寞。

      她寫完後,問我要不要看?我看了,文體像詩,內容則提到了兒童池、成人池……,並寫道:「哪裡才有屬於我的成人池?......」

      只有曾經寂寞的人,才能體會寂寞的滋味。

      若這世上的男男女女,都能遇到愛他們的另一半,那該多好。生活無聊時,逗嘴吵架的對象,而且會吵得很兇。因為只有你最知道如何惹毛他; 越是芝麻蒜皮的事,吵得越兇!

      生病的時候,身邊的人並不能幫你分擔病痛;但你知道,你是有人陪伴的。愛讓你倆不離不棄。

      別以為看動畫電影是小孩子的事情。你若看過「天外奇蹟」這部卡通電影,片中那一對從小、到老、到死別的夫妻情感,你看了感不感動? 別以為這只是一部搞笑片!

      所以,我要祝福廚娘以及普天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成人池。或者,再加上兒童池也不錯! 雖然大家心知肚明――兒童池的水比較髒,裏面可能有很多小孩的尿尿!

      但這就是愛。為了愛,這算什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yroland1117&aid=4365049

 回應文章

George
終結寂寞不是找到成人池,而是遇到另外一顆懂你的心
2010/08/30 13:18
年輕開始總是不曾間斷有女朋友的日子,感覺上好不寂寞,但是只要離開人群離開女友,心中便是一陣寂寞來襲.我把自己歸類為無法獨處的人,直到年紀漸長才發現獨處的好處.結婚後甚至沒有獨處的機會,但是你知道嗎?有時候身旁有另一半還是感覺寂寞?因為就是缺了一顆懂你的心,這顆心有點像是摯友,有點像是一個夥伴,他不一定是情人或是另外一半.只事到現在為止我也還沒找到那顆心,還是會寂寞.張姐啊,請幫我轉告廚娘同學,那顆心需要找尋,需要發現,但是愛情是追不來的,只能靠緣分兩字.  天外奇蹟我也超喜歡,看了兩次.那演出了很多困在人們心中的夢想,無法突破的苦悶. 我現在人還在高雄,享受著錯過飛機才帶來的幾天假期.我老婆已經開心的跟我簽字離婚(連戶政事務所的承辦人都超納悶的),但是我們更祝福彼此,會更相互扶持,就像是一起擁有過無數美好回憶的老朋友,對了,現在我的前妻超正的,好像回到剛開始跟她談戀愛的時候....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0-08-30 23:15 回覆:

    可以好好回越南思考你的未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