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 「 年度旅遊 」 要選擇斯里蘭卡 ?
2010/01/11 17:12:00瀏覽2524|回應3|推薦9

       如題,這個問題的答案有很多 ︰

    一 、 斯里蘭卡古稱 「 錫蘭 」。 我喜歡文明古國 , 欣賞他們跟我們不同的文化 。

    二 、 我們的預算不多 。 我是個摳摳歐巴桑 , 買東西要挑 「 俗又大碗 」。 我愛廉價航空 Air asia 的價格 , 這兩年的旅遊也是以它為考量 ( 這是個完全沒有服務的航空公司 , 連水都要賣錢 , 空姐會一直賣東西直到飛機降落 ) 。 我搭乘 Air asia 去過的地方有寮國 —— 馬來西亞 —— 廣州 。 這次選擇 Air asia 的航線 , 也因為它只需要別人一半的價格 !從 廣州 ( 這次我沒選台北出發 , 先從金門到廈門 , 再搭機到廣州 ) —— 馬來西亞 —— 斯里蘭卡 —— 馬來西亞 —— 廣州 , 每人機票只需一萬不到 。

    三 、 我從小對斯里蘭卡的印象 , 就是其 「 捐了很多眼角膜給台灣 」,因此 我對斯里蘭卡的初始印象很好 。

    四 、 除了該地區的固有文化外 , 個人偏愛殖民文化 ; 斯里蘭卡融合了英國與荷蘭殖民文化 。

    最後 , 偷偷告訴各位 ︰ 八年前我就 「 肖想 」 印度 , 聽說那是自助旅行者的終極挑戰 , 我能忍受雜亂無章的環境 , 但我先生不行 , 他絕對不會陪我去印度 ! 因此我只能退而求其次 —— 斯里蘭卡是一個有點像印度 , 但比印度整齊的地方 ( 亦聽說魅力不及印度 ) 。 既然印度去不成 我就到斯里蘭卡與印度隔海相望吧 。印度啊印度,希望我有一天可以去!目前我只能租一些印度片「貧民百萬富翁」、「愛在孟買」來乾過癮了!

    以上就是我選擇斯里蘭卡的原因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問,所以行前先交代一下。

    下週就要出發了 ! 昨晚大清冰箱 ! 把我弟弟 「 進貢 」 的那些澎湖好料 , 都拿來宴請金門的友人 , 煮了炒花枝 ( 一隻身體加上觸角 , 快比我兒子還高的花枝;剖開後,竟然比我的切菜板還大 ) 、 石具燉肉 ( 石具是一種章魚乾 , 閩南語 ) 、 炸花枝排 、 金瓜炒米粉 ( 清朝蔡進士思念澎湖的家鄉菜 ) 、 丁香炒花生 、 青蒜炒淡菜 、 燒酒雞 , 還有燉煮很久 、 超好吃的冰糖蓮子木耳湯 。

    旅行前尋找資料的日子 , 讓我興奮 、 腸躁 , 今天又上了好幾次廁所 ! 莫非跟昨天大吃大喝有關 ?好幾天沒這麼補了!

    要跟各位版友暫別了 ! 等我三月份回來 , 再跟大家分享我們的斯里蘭卡 !

    一家四口 、 兩大兩小 、 二只登機箱 ( 出發前三成滿 , 回來要爆滿 ) 、 一個很像背包客的紅色背包 ……

    我們要從金門島換到另一個島嶼去囉 !

    斯里蘭卡 ! 偶們來啦 !哇哈哈 !(章魚太太的笑聲 ,徘徊久久不散......)

   圖一 : ODEL百貨公司旁的繽紛水果攤。

  圖二 : 斯里蘭卡婚宴上的新人。 請注意新娘的金飾比台灣還多!

  圖三 : 我應四位年輕人要求在手上寫「 愛 」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yroland1117&aid=3676990

 回應文章

大 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Why Sri Lanka
2010/03/18 20:55

看完你這篇 我馬上也寫了一樣標題的文  呵呵

因為我去年十月也去了斯里蘭卡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0-04-20 13:20 回覆:

大王:

       我去觀看過了, 請你馬上再寫續集好嗎!?


harmo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的來訪!
2010/03/16 14:37

謝謝您的來訪!

斯里蘭卡是個讓人完全放鬆的觀光行程....

相信您的回憶也必定是豐富的!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0-03-18 15:05 回覆:

太讚了!!! 前輩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你們來
2010/01/18 13:21
盡情的玩跟吃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0-03-18 15:04 回覆:

可惜沒吃到什麼海鮮 因為我們沒去大餐廳......

吃了好多咖哩

炸丸子好好吃

還買了一本斯里蘭卡食譜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