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電扇的秘密身世!
2009/09/21 02:00:50瀏覽1539|回應0|推薦6

 圖片說明: 看我辛苦地清理油膩膩的風扇, 外子偷笑在心裡吧: "誰叫這個人平常只會出一張嘴,還老是嫌別人作的不如他的意! " 歹勢啦! 小的知錯了!

   

    我跟外子很喜歡"尋寶",買菜的時候,常常"順便"到垃圾場瞧一瞧.

    長久下來,其實撿到的東西不多. 可惜了外子超會修理東西的專長!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 都不是垃圾堆撿到的, 但都是我的寶!

    姑且把它們稱為大寶.二寶.小寶吧!

    台灣早期的大同電扇,配上古厝,超有FU的吧!

    我的第一個古早大同電扇(我不買新的,味道不夠啦),是來自於高雄的跳蚤市場.

    移民到金門後,它當然跟著我. 很重.使用時聲音不小,可是擺在古厝的哪個角落都很讚!很美!

    二寶是在路邊撿到的! 那天送我女兒上學,經過路邊看到了它--它的頭(風扇)跟身體(底座)分開了! 被棄置在路邊,等著資源回收吧!

    我看到馬上把車掉頭, 趕緊將它扛上車! 只要大同服務站一天不倒,大同產品就永遠有人維修. 我把它送到大同,花了200元,換了一個連接的零件, 就OK了!

    今年夏天, 我們搬到金門東半島的山后, 我覺得應該再增加一些風扇.

    我有時會到金門一家老先生開的"裕祥"五金行去逛逛,那裡有一些古物.

    我跟老闆很熟,前不久外子才跟他買了一個"氣死風燈".

    我說:"老闆,有大同電扇嗎?"

    老闆:"那裡面有一隻,我自己在吹的."

    我:"多少錢?"

    老闆:"前幾天,我才賣了一台,800元......你自己看看,這台多少錢?"

    既然老闆這麼阿沙力, 我看這台一定比賣掉的那台差. 於是我很"狠"地付給老闆600元.老闆竟然沒說什麼,收下了錢.

    是我趁人之危嗎? 因為老闆嚷嚷他要搬家了. 但幾個月過去了,也沒看他搬啊? 總言之,我跟老闆就是"諜對諜", 他看到我,也總是笑咪咪的.

    把電扇拿回家後, 外子笑笑,要我自己清潔風扇,"體會"一下他平日的辛苦.

    於是我終於知道老闆算我600元的原因了! 又油又髒的風扇喔!

    唉, 就當作我在跟風扇"博感情"吧!  這就是我們家的"小寶" .

    雖然它們長得都一樣,我還是可以從外觀分辨出來: "二寶" 頭與身體的銜接處是新的; 小寶不愧是老闆用過的風扇,我保留上頭寫的一個"祥"字; 剩下來的那部風扇,就是大寶啦!

    這就是我家電扇的身世!

   

( 在地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yroland1117&aid=333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