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金門別牙痛--我的看牙經驗!
2009/09/20 01:18:10瀏覽13691|回應1|推薦1

圖片:別擔心!! 這不是我的牙! 這是換牙的小女以及小犬,吃完金門一家"墨魚汁海鮮義大利麵"後的搞笑鏡頭!

今天, 歷經二週.共五次的看牙記,終於暫時畫下句點.

十年前,我到金門拍鳥期間, 因為蛀牙痛,山外(金門第二大城)的牙醫建議我把它拔了,從此我對金門的牙醫就沒啥信心.

來金門長住將近五年, 這五年來,牙齒不是沒痛過,但都一直抱著駝鳥心態,不願解決.

直到二週前,我補過的蛀牙崩掉了,只好詢問朋友:哪一家牙醫比較好?

金門的牙醫診所不少, 而且輪番在地方報"金門日報"刊登廣告. 呵呵!

"小倆口"斬釘截鐵地回答我: 金門的牙醫診所都不好!

"檸檬香茅"告知: 伯玉路上那家牙醫黃醫師不錯. 他會做氣球給小朋友.

我腦海中浮現一隻貴賓狗氣球......我不需要氣球!不過,去試試吧!

去的時候, 黃醫師在忙,於是我選擇了另一個醫師(婦人之仁,想說:好歹給人家一次機會)

年輕時候, 我曾在澎湖看牙齒,跟一位吳醫師說過我的心聲:"這輩子,我一定要找個牙醫來揍一揍!" 

吳醫師笑得好大聲:"只要不是我就好!" (他也是人選之一)

幫我看牙的這個醫生民國四十年次(醫學技術日新月異,從這次經驗學到了:還是不要找老人的好),他幫根管治療,根管通了一根;又幫我補另一側的蛀牙,結果補的牙齒更痛,害我兩邊牙都不能吃東西!

第四次去時,我有點不爽,跟他說:電腦上那張"根管治療的X光"是上上次拍的.

意思就是說: 如果沒再能有進展的話,我對這間診所沒信心,我不想再來了!

於是他也順水推舟,不想治療我,跟我說: "那你找黃醫師好了,他的技術比較好.設備比較好."

奇怪勒,黃醫師跟你是同一家診所的,怎麼"他的設備會比較好"呢?

於是我改給黃醫師治療. 當黃醫師開始治療時,我的"前醫師"跑過來看: "你都用幾號針啊?" 

黃醫師:"8號針." 

前醫師:"8號針不是很容易斷嗎? 我都用15號針."

黃醫師:"8號針還好啦,因為病人牙齒鈣化嚴重,要用8號針慢慢通,根管才有機會打通......"

我聽著他倆的對話,心想:"哇靠! 我是來到教學醫院了嗎!? 黃院長(他是醫生也是院長)你嘛幫幫忙! 麻煩您在徵求醫生的時候,也要考量他的能力才收啊! 以他的技術應該退休才是! 否則只能看老人家跟阿兵哥(這兩者似乎比較好打發,不太計較)......"

要不是我今天給我的"前醫師"擺臉色, 我看我再治療個把月,根管治療也罔效,最後不是冒險將蛀牙補起來;就是宣布沒救,把牙齒拔了? 而且每次治療都拍1-3張的X光,我很怕死ㄟ!雖然她們都說:那沒關係的.

那天黃醫師幫我通了很久,再拍X光,我第二根根管終於通了.

所以今天我終於可以補牙了! 牙齒能再嚼東西的感覺真好!

那天治療時,黃醫師一邊表示,他的根管治療技術是全金門最好的......

旁邊的護士問了我的心內話:" 我以為根管治療是最基本的,每個醫生都會......"

黃醫師很自豪地說:" 這要有手感,還要有耐心.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希望如此!  各位金門鄉親, 如果你的牙齒像我一樣需要作根管治療,你知道該找哪位了吧?

我, 一口爛牙, 每個看到我的牙醫,都像挖到金礦似的! --<<章魚太太嘉言錄,第一則>>

另一側的牙齒需要作假牙, 當護士小姐把價目表亮給我看的時候,我謝了她,心想: 我還是去廈門作假牙吧,比較便宜!

"先在金門(台灣)把牙齒治療好(有健保,且技術好); 再到廈門補牙齒(便宜)"--廈門的牙醫都這麼說.

這就是我在金門的"在地生活",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如果有人想看的話! 哈哈!

( 在地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yroland1117&aid=3332862

 回應文章

萱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10/01/06 22:34

看了妳的補牙記,真是心有戚戚焉!

以前在台灣補一顆牙十幾年都沒事.

前陣子發作,去鎮上的另一家牙醫看.]

命運和妳不相上下..現這顆牙已連續斷二次了.

本想換家試看看.

看了這篇文,還是等回台再補吧!

!!!弟弟你也太誇張了!

千萬請你媽別拿去相親!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0-01-08 00:51 回覆:

哇! 這張照片誰幫你拍的?

氣氛很讚, 最重要的是看起來腳很長!

以後你一定要擺這種pose !

看來以前靠Pooh都沒用!